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西绕城高速公路计划8月开工 全长约93公里

2017-06-28 07:27:5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马婷

乌鲁木齐将建绕城高速公路(西线),目前正在对工程监理进行公开招标,该线全长约93公里,与2016年9月8日通车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相接,形成乌鲁木齐三环。

6月27日,记者在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网站看到市交通运输局发布的《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工程施工监理招标公告》。公告中提到,该项目已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目前,已具备招标条件,对项目工程监理进行国内公开招标。

该项目起点在乌拉泊西互通,终点位于甘泉堡混合型枢纽互通,路线全长约93公里,项目建成后与绕城高速公路(东线)共同形成乌鲁木齐绕城高速环线,并与省道105、省道102、国道312、国道216、乌奎高速公路、吐乌大高速公路等共同形成国省干线过境路网。

根据招标公告,项目主线(含上跨分离立交、互通桥)共设3座特大桥、23座大桥、32座中桥、10座小桥、1座天桥,项目桥梁全长15882.2米,占路线总长的17.22%。

全线设有一座2645米的长隧道——西山隧道(以双洞计),设互通式立交共15处,其中枢纽立交6处。设服务区2处、停车区1处、互通连接线4处。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西线)预计今年8月开工,2019年10月31日完工,总工期27个月。

目前,乌鲁木齐三环绕城高速(东线)于去年9月8日全线正式通车、绕城高速(西线)即将开建,加上现有的外环路(一环)和正在建设中的东二环、计划开建的西二环,乌鲁木齐“三环十五射”的路网骨架初显雏形。

据了解,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东线)起于吐乌大高等级公路甘泉堡立交,止于西山立交,路线全长79.652公里。其中起点至乌拉泊立交为新建段,路线全长62.131公里,乌拉泊立交至终点段利用既有二级公路改扩建,路线全长17.521公里。

东西绕城高速公路建成后,将为打造以乌鲁木齐为中心、辐射周边地区的半小时经济圈提供交通保障,为乌鲁木齐城市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