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6.8亿!乌鲁木齐市会展片区土地拍出新高价

2017-06-28 07:23:4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6.8亿!会展片区土地拍出新高价

中信地产旗下企业一口气将5宗地全部收入囊中

乌鲁木齐红光山会展片区5宗土地拍出了6.8亿元的高价,创下会展片区挂牌土地新高。6月27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国土资源局获悉,在近日举行的国有建设用地挂牌出让现场竞价会上,成都信新置业有限公司(属于中信地产旗下企业)一举将会展片区5宗土地收入囊中,成交总价为68670万元,成为2017年上半年的新地王。

据了解,此次出让的会展片区5宗土地用途为其他商服用地、城镇住宅用地和商务金融用地,均位于会展片区红光山路以南区域内,较大面积约2.6万平方米,最小面积约7371平方米,5宗地块共计面积为74141.86平方米(111.21亩),其中出让用地71745.19平方米(107.62亩)。

此次土地拍卖吸引了国内多家知名企业的竞拍,除成都信新置业有限公司外,还有中国铁建新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银川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参与,经过现场激烈竞价,最终5宗挂牌用地均由成都信新置业有限公司竞得,成交总价款为6.8亿元,高出挂牌起始价2.6亿元,创会展片区挂牌土地新高。

对于新地王的出现,安居365网站分析认为,新地王的建筑面积达20万平方米,估算该地块未来售价可能高达万余元每平方米(含所有成本),其价格高过周边一手楼价,直逼一二线城市,同时,新地王的诞生,将改写会展片区楼价标准。

记者了解到,从2014年下半年以来,随着全国房地产热潮的消退,乌鲁木齐房价出现下跌,楼市库存压力不断加大,在此背景下,开发商拿地也较往年更加谨慎。

“红光山会展片区是乌鲁木齐市政府重点打造区域之一,包括会展配套区、总部经济区、电子商务区、生态居住区、创意产业区、金融商贸区等十大功能区域,随着乌鲁木齐‘南控北扩’城市规划战略的升级,将使红光山会展片区成为乌鲁木齐未来的副城市中心。”新疆智创房产销售公司总监李志平说,对地产商而言,会展片区良好的基础设施条件和这里的商业、金融环境将为该区域高房价提供有力支撑。

安居365数据显示,截至6月6日,上半年乌鲁木齐共挂牌出让土地8宗,出让土地面积326718.74平方米,成交总金额8.4735亿元。与2016年上半年相比,虽然土地出让宗数减少了7宗,但出让面积基本与2016年同期持平。从成交价来看,今年上半年土地出让价格大大高于2016年同期,2017年上半年土地市场成交总金额同比增幅26.43%。

安居365认为,今年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忧喜参半,喜的是1-5月楼市成交量一路高歌猛进;令人堪忧的是,土地拍卖市场不似往昔,开发商们虽然放缓了拿地节奏,但拿地成本增大。这就意味房价更上一层楼的可能性增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