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碾子沟片区商贸产业提档升级

2017-06-28 07:22:0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任春香

“房屋小半间,抬头能望天;三世同堂住,睡觉肩靠肩。”用这句话来形容新兴二三巷里那些有着近百年历史的自建房一点不为过。

新兴二三巷位于碾子沟客运站西侧,该处的自建房是依托火车南站、军供客运站、碾子沟客运站和火车头商贸城而建的,在这里居住的人多为流动人口,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附近打工赚钱过日子。

拆迁户马寄原说,居住在这里的老居民虽然对老城区充满不舍和留恋,但大家都明白,老城区的改造是如此必要和迫切。

与新兴二三巷一样,宝山路片区的征收工作也进行得很顺利。

77岁的艾买提·马木提在宝山路有一栋自建房,这次要拆迁,他排名前列个举手支持,“老房子不通天然气和暖气,只能靠烧煤取暖,到了冬天房子里都要裹着大棉衣,这次老城区改造,我们终于有机会住进现代化的住宅小区了。”艾买提·马木提说。

长江路片区管委会副主任、碾子沟片区征收组副组长李宝林说:“根据功能定位,该片区改造后将实现商贸产业提档升级,强化商贸城的核心地位。”在改造时,该片区还结合地形做好黑龙江路与快速环路、高铁、普铁的竖向设计,结合城市设计适当增加公共配套设施和绿地、广场等开发空间用地。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