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沙依巴克区高效推进老城区改造

2017-06-26 07:16:5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盖煜

提升城区品质,让生活在城市中的人更幸福,是沙依巴克区老城区改造项目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截至6月25日,沙依巴克区老城区改造征收工作已累计完成签约9078 户,占市级下达征收任务的86.44%。

沙依巴克区老城区改造六大片区为和田街片区、碾子沟片区、环雅山片区、红庙子片区、人民会堂周边片区和水泥厂周边片区,改造工程涉及范围约30 平方千米,惠及42.35万人。

据了解,沙依巴克区今年要完成的征收量是往年年均征收量的九倍,难度少有。

自4 月上旬开工以来,碾子沟片区宝山路沿线仅用了20 天就完成了征收任务,创下沙依巴克区征收以来的较快纪录。

“掌握政策,尊重民意,才能有效推进这一惠民工程。”沙依巴克区委副书记、常务副区长、政协党组书记李长江说,征收前,全区各片区管委会、社区工作人员一一入户摸底调查,召开座谈会,听取拆迁户对征收方案的意见,充分了解百姓意愿。

在老城区改造过程中,沙依巴克区要求各征收工作组把依法推进、阳光操作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坚持一项政策讲到底、一把尺子量到底、一个标准评到底,评估结果上墙公示,赢得了拆迁户的一致支持,做到了快速拆迁、彻底拆迁、和谐拆迁。

另外,为了确保老城区改造效率,沙依巴克区在“加减法”上做文章,减少附着物密度、人员密度,增加公共设施和城市绿地,以城市建筑密度的“ 减”,实现城市功能的“增”。

李长江说:“惠民工程以民为本,群众满意度和获得感,是检验惠民工程的标尺,得益于自治区党委、市委关于老城区改造制定的各项优惠政策,我们才能取信于民,把实事办实、好事办好。”

在今年的老城区改造过程中,沙依巴克区实现了征收工作“零矛盾”“零上访”。

沙依巴克区作为“寸土寸金”的中心城区,这次老城区改造后将腾出大量土地,用作市政道路修建、学校扩建、绿化及水景观打造等项目,还将完善改造区域的基础设施,在提升城市品位和产业能级上都将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目前,和田街片区已经全部完成征收拆迁工作,其他片区的征收安置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

和田街片区将建水景观和小游园

低矮自建房“退场”,“绿色画卷”将展开

曾经,奇台路与河滩路交会处至广汇立交桥段西侧是一片低矮自建房,房屋建设杂乱无序、基础设施薄弱;现在,这里的自建房被征收拆迁,居民被妥善安置;将来,这里会变成一处水景观,为道路增添一份灵动的美。

奇台路桥西片区作为和田街片区的一个子项目,目前已经全部完成拆迁安置任务,33户居民主动搬迁,积极配合老城区改造工作。

这些自建房多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在高速发展的城市中,这些房子在城中显得更加低矮破旧,再加上没有下水管道、没有暖气,这些自建房在“拉低”城市颜值的同时,也严重影响了居民的生活质量。

老城区改造工作不仅让拆迁区域的居民们能乔迁新居,还带给周边居民们更多期待。

和田街片区管委会副主任关秉瑜说,距奇台路直线距离最近的公园是一公里外的人民公园,这附近没有小游园,居民们饭后乘凉多选择在自家楼下的空地上。

这片自建房紧邻西和平渠,因此这里拆迁后将建成一处水景观,把和平渠的渠水引到景观带中,并在其中建设亲水平台、交流休息区、赏花踏青区、观景平台和儿童活动区域,满足各年龄段居民游玩。

乌苏路40号片区距离奇台路桥西片区不足200米,该片区拆迁后,将全部用于绿化建设,在城中打造一处宜居宜乐的小游园。

吐鲁番北路片区的4 栋楼房均为上世纪七十年代建造的老楼房,在这次改造过程中,楼房中的278户拆迁户均搬离并得到妥善安置,楼房也已经被拆除,并按照现代化居住要求重新进行规划。

考虑到此次和田街片区老城区改造地点均位于人员密集区域,工作人员在拆迁中将安全工作放在首位,在两个月内完成了征收、人员安置、房屋拆除工作。

“一系列符合民意、切实有效的政策和举措,一位位全力支持、主动配合的市民,凝聚出了民生建设的‘加速度’,我相信,改造后的老城区将迸发出新的发展活力。”关秉瑜说。

项目名称:和田街片区改造项目

功能定位:生态修复

项目范围:东至河滩辅道,南至广汇立交桥,西至黄河路,北至黑龙江路。

项目内容:由吐鲁番北路片区、乌苏路40号片区和奇台路桥西片区三个子项目构成。项目包括和平渠绿化景观提升,奇台路综合整治,和田一、二特色餐饮街打造,市政设施配套等。

项目进展:已全部完成征收拆迁安置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