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高新区重点打造三条示范街道

2017-06-22 06:57:23 来源: 亚心网

到今年10月份,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重点打造的3条示范街将焕然一新。

在江苏东路,挖掘机已经开始施工,道路中央已设置施工提醒。改造后,周围的电线电缆都将埋入地下。

此次,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重点打造的3条示范街道是北京路、江苏东路、迎宾路。此外,还将滚动推进天津南路和河北路的“靓化”改造提升工作,改造提升路段总长约17公里,其中仅北京路靓化路段就达到7.9公里。目前,重点打造的3条示范街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

据悉,今年5月乌市印发了《2017年首府“穿鞋戴帽换衣服”靓化工程街道整治方案》,根据该方案“靓化工程”将围绕杆线入地、设施完善、绿化改造、亮化提升、建筑外立面规范等5个方面展开整治。

根 据该方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靓化”工程排名前列次整治范围是:迎宾路、江苏东路、北京中路;第二次整治范围是:北京路南段(新医路—贵州路)、北京 路南段(贵州路—苏州路)、北京路北段(河南路—苏州街)、北京北路(河北路—喀什路)北京北路北段(迎宾路—喀什路)。

据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市政市容管理局局长魏强介绍,在北京路、江苏东路、迎宾路路段上,负责各“靓化”改造提升施工路段的新疆兵团建工一建有限责任公司、重庆财信基础设施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杭州市园林工程有限公司都已正式进场施工,目前已进场施工一星期。

6月21日,记者在江苏东路看到:这里已安装好施工围护挡板,路边画有白线,标有“气”、“电”等字眼,有挖掘机在路面凿孔,接下来这里还将开挖出管沟,让电线电缆入地。在完成所有管线入地工程后再对道路进行硬化。

这条路段绿树葱郁,但路两边的电线则是东拉西扯,一些线缆穿过树林,还有一些线缆横七竖八地扯在房顶,在润和园小区门口,有两疙瘩线缆快坠落地下了,距离人行道地面只有两三米,个子高一点的男士伸手都能够得着。

不 仅如此,道路两边的建筑物也新旧不一,有些建筑外墙墙皮风化,路两边门面广告牌也是大小不一,颜色也是五花八门。而在“靓化”过程中,悬挂在空中的电线线 缆将入地,周边五花八门的广告牌将统一色调,外墙风化的建筑墙体还将重新粉刷。经过改造后,整个街区穿上漂亮得体的新衣服。

在这条路上有中国石油集团西北石油局江苏东路小区、润和园、嘉德园、自治区工商局江苏东路小区等小区,这些小区居民将直接受益,率先感受到“靓化”工程实施后居住品质提升的幸福感。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