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到2020年 新疆将建成上百个通用机场

2017-06-22 06:56:05 来源: 亚心网

今后在大美新疆旅游,“打飞的”、低空观光、私 人飞行将越来越普及。6月19日,自治区人民政府网发布的《关于加快通用航空业发展的意见》提出,到2020年,我区将建成100个以上通用机场;到 2030年,建成200个以上通用机场,并积极开发多样化、多层次、特色化的航空旅游产品,基本实现通用航空“县县通、团团通”,基本实现自治区区域内低 空飞行常态化。

自治区重点发展通用航空产业,是为了促进通用航空在高端旅游、抢险救灾、医疗救护、农林业发展、资源勘查、环境监测、应急救援等方面发挥作用。

通用机场是指为从事工业、农业、林业、渔业和建筑业等行业的飞行,以及医疗卫生、抢险救灾、气象探测、海洋监测、科学实验、教育训练、文化体育等飞行活动和公务飞行、包机(出租)飞行、空中游览等经营性载人飞行活动的民用航空器提供起飞、降落等服务的机场。

目前,阜康市、巩留县、阿拉尔市等地均在建设通用机场,自治区发改委去年已委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初期规划了56个通用航空机场。

《意见》还提出大力发展航空旅游产业,鼓励各类市场主体在旅游资源富集区开发低空观光、航拍行摄等航空旅游产品,并鼓励符合条件的景区发展通用航空观光旅游和 短途运输业务,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提供航空器内部参观、航空科技馆、模拟飞行等文化体验类项目,拓展飞行体验、私人飞行、航空运动等业务。

不仅旅游会越来越“高大上”,《意见》也提出了加快建立立体交通综合物流货运体系,实现500公里范围内的小飞机物流与快递送达全覆盖。鼓励电商企业开展无人机物流配送业务试点,积极打造通用航空物流中心、电子商务示范区域等。

在“大航空时代”,自治区还规划建设5个以上通用航空产业集聚区,并争取成为国家通用航空发展综合或专业示范区。同时培育壮大一批具有市场竞争力的通用航空企业,力争到2020年通用航空产业经济规模超过10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