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投资近30亿 乌鲁木齐南山旅游区将展新颜

2017-06-22 06:55:08 来源: 亚心网

乌鲁木齐南山国际旅游区被称为“乌鲁木齐的花 园”。作为2017年首批100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近日,记者从乌市发改委获悉,南山国际旅游区风貌提升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已获得批复,两年内,南山旅 游区将通过多方融资,投资29.98亿元打造H形核心区,提升景区综合环境,还将建4个特色旅游小镇。

打造两纵一横H形旅游核心区

据了解,目前南山旅游区内有国家标准旅游景区(点)10家,其中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两处,分别是苜蓿台生态公园和天山大峡谷景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一处,为东白杨沟风景区;高级森林公园一处,为照壁山森林公园;省级森林公园一处,为庙儿沟森林公园。此外,南山旅游区还拥有滑雪场6家,吸引着大批游 客到景区游玩。

此次南山国际旅游区风貌提升及环境综合整治项目可研报告中提到,打造两纵一横H形旅游核心区是关键。

记者在地图上发现,乌板公路、乌水公路和横向道路串联形成了一个“H”形区域,报告提到,H形核心区将打造东、中、西3条线路,东线打造林荫休闲线,包括水西沟镇、水西沟镇方家庄;中线打造多彩生态线,包括水西沟镇闸滩村;西线打造田园风景线,包括板房沟镇。

4个特色旅游小镇提升景区景观

可研报告中提到,在H形核心区里有板房沟镇、闸滩村、水西沟镇、方家庄村四大片区,也是这次提升改造的重点。四大片区将分别谋划建设板房沟田园康养小镇、闸滩生态住区、水西沟冰雪度假小镇、方家庄民俗风情村4个特色旅游小镇。

其 中,板房沟镇将突出田园特色、融合康养功能,重点梳理镇区公共空间与旅游服务建筑,形成3条主题旅游环线;闸滩村将建设成为开放宜居的生态住区,将在重要 节点布置开放广场,同时依托十二连湖景观,设置观景台;水西沟冰雪度假小镇融合冰雪特色、完善度假功能,将建设冰雪主题区,包括休闲商街、文创街区、四季 公园、运动体验中心等;方家庄民俗风情村将主打旅游服务功能,建设方家庄公共中心、民俗风情街、入口景观节点等。

据了解,此次提升将以改造为主、新建为辅,主要包括建筑(改造)工程、园林景观工程、道路工程、供排水及电力通信工程、燃气工程等。

5个亮点项目让景区尽展新颜

据了解,在4个特色小镇内将突出5个亮点项目,吸引游客。

其 中,板房沟五彩花田将镇区东侧的农田和荒地空间进行整合,建设大尺度五彩花田景观,形成板房沟镇的“绿心”;小镇会客厅项目整体改造现天峡市场,满足南山 实景演出、民俗庆典、公共活动等需求;板房沟镇康养休闲区分为南北两个片区,北区为运动主题商街,南区为康养主题酒店。

此外,方家庄公共中心将作为方家庄的迎客堂,满足游客集散、居民集会等功能需求,结合废弃粮库改造,增加公共交流空间、商业设施、地标建筑;大庙村冰雪休闲商街目前有两套方案,方案一是保留大庙村原有村庄肌理,方案二是拆迁大庙村,进行整体规划建设。

施工单位代表新疆维泰开发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元介绍:“今年4月份之后,工程项目已进入全面推进状态。今年完成部分重点项目的建设任务后,乌鲁木齐县将给大家呈现出一个焕然一新的生态基础设施环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