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一水串四园 十七户片区将建湿地特色公园

2017-06-21 06:57:2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我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中十七户片区东至延安路,西至青岛花园小区,南至二环路,北至赛马场路,用地总面积约2.99平方公里。

随着我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十七户片区各项工作全面开展,这里将成为我市南部兼具休闲观光、科普宣讲的生态景观廊道。

十七户湿地公园为中心,山体水库做源,河流做带,串联起金泉公园、十七户湿地公园、水上乐园和南公园,沿途流水潺潺、水鸟齐飞。征收安置基本完成征收任务

十七户片区2017年累计完成征收2250户。

十七户片区天山康居苑小区二期征收区域仅用了五天就完成了300余户征收工作,2000余名居民全部得到了安置,实现“零上访”“零投诉”的同时,该片区的工作还得到自治区党委和市委的肯定。功能定位湿地公园及新疆文化创意区

通过引水工程,实现“一水串四园”的景观廊道,提升十七户湿地公园景观品质,打造集休闲观光、科普宣教等功能于一体的城市湿地特色公园。特色建设
湿地公园为核心,一水串四园

按照我市规划部门初步规划,借助我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十七户片区将重点围绕建成我市较大城市湿地特色公园来开展相关生态工作。

其中,湿地公园绿地、水景观提升规划(含水系连通)水系长度7.6公里,红线范围面积为225公顷。

东部将新建山体水库,通过打通自然水系,将沿途的金泉公园、十七户湿地公园、水上乐园和南公园串联起来,形成生态景观廊道。

今年,在做十七户片区的老城区改造提升征收安置工作的同时,天山区还将大幅提升城区功能品质、加强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大力开展十七户湿地生态修复工程。

征收安置和拆迁工作完成后,我市将迅速开展城市湿地特色公园打造的相关工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