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5月乌鲁木齐新房二手房价格全部“负转正”

2017-06-21 06:53:57 来源: 亚心网

继4 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房价格3年来首次出现环、同比“双涨”之后,5月乌鲁木齐市楼市又迎来利好消息。6 月19 日,国家统计局发布的5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显示,乌鲁木齐的新房、二手房价格均已摆脱下跌,出现全面上涨趋势,这也是自2014 年乌鲁木齐房价开始下跌以来,出现的最“正面”的数据。

数 据显示,5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6%、同比上涨0.3%,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8%、同比上涨0.5%。二手房价格结束了长达 12个月的下跌周期,使得乌鲁木齐市进入了新房、二手房环比、同比全部上涨阶段。二手房的抢眼表现,也成为乌鲁木齐市楼市“负转正”的最关键一环。

可别小看这些不到1%的涨幅,上次乌鲁木齐出现新房和二手房环比、同比均上涨的月份还是2014 年3 月。2014 年一直被看做是乌鲁木齐房价开启下跌通道的发轫之年,因此,此次新房、二手房再次出现环比、同比全部上涨,具有很强的标示意义。

“房 价走势通常可以通过价格变动和销量变动两方面来进行判断,目前乌鲁木齐在这两方面均表现非常不错。从价格变动来看,乌鲁木齐今年前5个月中,有4个月新建 商品住宅价格出现环比上涨,尤其值得注意的是涨幅在不断扩大,依次为0.1%、0.3%、0.5%和0.6%,说明上涨是有动力和后劲的,出现回落的可能 性不大。从同比变化来看,4月、5月乌鲁木齐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连续两个月上涨,涨幅虽然也不大,是0.2%和0.3%,但考虑到环比上涨在不断累积, 因此,只要环比上涨的趋势不变,同比上涨的趋势就会延续下去,涨幅会不断扩大。”新疆智创房产销售总监杜刚说。

杜 刚表示,具体到销售来说,乌鲁木齐今年楼市说“旺”一点不为过,以最近的5 月为例,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4201套,环比大涨18.57%,两位数涨幅足以说明市场销售表现的乐观。从1-5 月数据来看,全市新建商品房签约16084套,金额超过130亿元,住宅签约13007套,金额约90亿元,无论是套数还是面积,总体表现都要好于去年, 尤其目前乌鲁木齐市还未出台像去年一样的契税补贴政策,说明市场回暖信心十足,没有刺激政策也能保持稳健。

“今 年以来,乌鲁木齐二手房市场表现甚至要比新房还要好,5个月当中,有4个月的销售量反超了新房的销售量。二手房火爆的一个重要原因是乌鲁木齐市启动了大规 模的棚户区改造,计划投资495 亿,完成5.2 万户,这是历年来从未有过的力度,为二手房市场提供了强大的市场需求,拉动了二手房市场的不断升温。”杜刚认为。

记 者了解到,从全国来看,5月份,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同比涨幅全部回落、9个城市环比下降或持平,说明在此前的政策调控措施下,国内 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房价得到了控制。同时,70个城市中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下降的城市只有9个,房价下跌城市所占比例已经越来越少。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