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米东区拆9.4万平方米违建

2017-06-20 10:29:55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磊 张莉

6月19日11时,随着挖掘机、免爆机等机械的轰鸣,米东区地磅街道办事处卡子湾村工业园区内的一座座厂房和仓库逐一被拆除。当天,米东区拆除该片区9.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这也是我市今年拆除的面积较大的一处违法建筑。

米东区地磅街道办事处卡子湾村工业园区内,拆除违建的场景。(记者王磊通讯员 马超摄)

米东区治理违法建筑管理办公室主任、米东区行政执法局副局长胡海钢说,根据安排,前期已对卡子湾村工业园的18户违法建筑进行依法查处,全部履行完法律程序。此次拆除的工业园区共涉及18户企业的办公楼及厂房。其中12户已完成搬迁工作,进入现场拆除阶段,另外6户正在搬离,所有拆除工作预计10天内完成。在本月25日,米东区还将拆除石化新村6万余平方米的违法建筑。

“租的时候不知道这儿属于违建,如今政府这么做也是为了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变得更美丽宜居,从大局考虑,我们都可以理解。”在工业园从事仓储生意的企业老板余银美说。

米东区违法建筑大多属于城中村,原属村集体土地,由于历史原因,当年村办经济发展时,村民出租集体土地,且在无任何手续的情况下,建设了厂房以及附属办公设施。此次拆除的9.4万平方米的违法建筑,约在8-12年间形成。

目前,米东区已拆除违法建筑196处,面积达27万平方米。预计本月底,米东区可超额完成全年市级目标任务下达的30万平方米的工作任务。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