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米东区今年拆改5000座燃煤锅炉

2017-06-20 07:08:52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米东区将关停搬迁工业园区以外所有的“小散乱污”企业,拆改并网5000台燃煤小锅炉(土炉),关闭违规建设的渣土、建筑垃圾倾倒场。

6月17日,米东区召开2017年生态建设暨环境保护工作会议,安排下阶段工作任务,动员全区上下力量,共同推动生态环保工作。

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米东区要对工业园区外所有“小散乱污”污染企业关停搬迁。对属于违章建筑的企业,国土、行政执法等相关部门要严格依法拆除。年内必须 完成128家石油化工、有机化工、表面涂装、包装印刷等行业企业的VOC(挥发性有机污染物)治理任务。要依托“气化米东、电化米东”,通过老城区改造、 棚户区改造、集中供热、清洁能源改造等措施,拆改并网燃煤小锅炉(土炉)5000台,城区餐饮企业清洁能源使用率达到100%。关闭违规建设的渣土、建筑 垃圾倾倒场,并进行生态环境恢复治理。加强开放源扬尘治理,做好砂场、煤矿、石灰矿、渣土场的关停治理和地质环境恢复工作。10月底前完成辖区内沥青拌合 站和混凝土搅拌站的整合、搬迁、关停。实施1.3亿元的煤田灭火项目,恢复区域生态。

此外,依据“两居”建设规划,年内建成15座分散式污水处理站及配套管网,切实提高农村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年底前,必须依法关闭或搬迁禁养区内的畜禽养殖场(小区)和养殖专业户。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米东区委书记乔泉说,要以迎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突出重点、精准发力,打好生态环境保护“组合拳”,坚决整治大气、水、土壤污染突出 问题及生态环境破坏问题。对环境污染坚决做到“零容忍”,对于破坏环境、危害生态安全的行为要公开曝光,严管重罚,让违规违法者付出沉重代价。

当天,米东区委副书记、区长金之镇代表区政府与古牧地镇、国土资源执法监察大队、建设局、双钱集团(新疆)昆仑轮胎有限公司单位代表签订了2017年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目标责任书。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