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75%的高级园区要开展循环改造

2017-06-20 07:06:5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十三五”期间,国家推动循环经济发展,要求75%的高级园区和50%的省级园区开展循环化改造,实现绿色、循环、低碳发展。

6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发改委获悉,库车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围2017年园区循环化改造拟重点支持园区名单。

园区循环化改造,就是推进现有的各类园区优化空间布局,调整产业结构,推行清洁生产,合理延伸产业链并循环链接,搭建共享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平台,创新组织形式和管理机制,实现园区土地集约利用,资源高效利用,企业间废物交换利用、能量梯级利用、废水循环利用。

循环化改造后园区的主要资源产出率、土地产出率大幅度上升,固体废物资源利用率、水循环利用率、生活垃圾资源利用率显著提高,主要污染物排放量大幅度降低,基本实现“零排放”。

自治区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产业园区是产业发展的集聚区,也是经济发展的重要载体,能源资源消耗量大,节约潜力也较大。

“十三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按照物质流和关联度统筹产业布局,推进园区循环化改造,建设工农复合型循环经济示范区,促进企业间、园区内、产业间耦合共生。

截至“十二五”末,新疆园区总数达93个,其中高级园区22个、自治区级园区71个,全疆园区累计入驻企业28479家。各类园区依托丰富的石油、天然 气、农牧产品资源,实施优势资源转换战略,初步形成了以石油石化、煤电、煤化工、有色金属、装备制造、农副产品精深加工、纺织服装、建材、商贸物流等产业 为主的产业体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