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天山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稳妥推进

2017-06-19 06:51:18 来源: 亚心网

在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中,天山区紧抓机遇、细化方案、创新举措,积极稳妥推进老城区改造征收安置工作。

二道桥片区改造篇:一街走遍新疆,一日畅游古今。

截至目前,已累计完成征收9550 户,占市级下达征收任务86.72%,安置疏散5.8万余人,还实现征收工作零矛盾、零上访。

6 月16 日,记者来到天山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的二道桥、大湾、东大梁、十七户和明华街片区,了解拆迁征收工作进度以及规划等工作。

在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建设工程中,天山区共涉及14 个片区管委会、83 个社区,占天山区社区总数的40%。改造范围近36平方公里,涉及近20万人,占天山区总人口数近三分之一。重点片区为二道桥片区、大湾片区、东大梁片区、十七户片区和明华街片区。

二 道桥片区新市路一期已全部完成征收安置工作,拆迁完毕的区域内正在进行基础设施管线入地工程施工。二期涉及的双庆巷片区1700 多户征收正在进行评估测绘,其余3个片区的征收工作同步开展,计划今年完成前期征收工作。据二道桥片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负责人张大红介绍,作为全市的样 板工程,新市路南一期在40个工作日完成全部征收任务,提前15个工作日完成拆迁安置任务,确保了全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开工仪式顺利举行。

在十七户老城区改造提升片区,征收安置并拆迁完成的区域内,工作人员正在进行绿化工作。该片区中天山康居苑二期仅用5天就完成了300户搬迁任务,2900名各族群众全部得到安置,工作得到了自治区党委的肯定。

天 山区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指挥部办公室副主任雷新军介绍,自今年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全面启动以来,天山区全区总动员,按照“没有与老城区改造无关 的单位、没有与老城区改造无关的人”的思路,抽调了千余名党员干部直接参与老城区改造提升工作。在工作中,天山区创新了属地管理和“专人负责、一抓到底” 的原则,按照“双重管理”(征收执行组和征收协调组)的要求,设置了“一站式”现场工作站,确保居民征收“一条龙”服务;还针对不同征收主体制定了不同奖 励措施,对弱势群体、困难家庭都有关爱政策,较大限度地保护群众合法权益。

目前,5 个老城区改造提升片区征收安置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

乌鲁木齐市老城区改造提升工程中,二道桥片区通过规划打造文化展示、商贸旅游步行街,将以崭新形象亮相。在这里,你能了解到丝绸之路的商会文化、医药文化、巴扎文化,还能购买到全疆各地民族特色产品及中亚国家特色商品,可谓“一街走遍新疆,一日畅游古今”。

规 划定位:打造区域风情旅游步行街按照初步规划,二道桥片区的老城区改造提升功能定位是乌鲁木齐市丝绸之路文化展示和商贸旅游区,以文化展示、旅游交往功能 为主,公共服务配套、开放空间营造为辅。通过天桥、地下通道、建筑连廊等,将整个核心区与新疆国际大巴扎、二道桥大剧院等现有旅游资源串联起来,打造形成 完整的区域风情旅游步行系统。

文化:建排名前列民俗特色展示区 二道桥片区将建展示商业区,形成展示、销售为一体的特色商业街区,还将配套建设文化创意基地,以及新疆旅游产业与当地民俗非遗文化结合的创意商业中心,将成为内地游客来疆排名前列站了解新疆各地民俗文化的窗口。

商贸:线上线下联动 实现新疆特色一站购 二道桥片区还将建新疆丝路淘线上线下购物商贸城,通过对新疆民街进行业态改造,实现线下体验、线上交易的新型购物模式,方便游客在此一站式购物。

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旅游商业街区则集本地民族手工体验、民贸商业、时尚购物、中亚特色商品为一体。

特色:开辟民族养生旅游街区、二道桥片区还会将新疆民族养生旅游与维吾尔医医院、自治区人民医院周边的民族特色医药经营结合,建设以维吾尔医药为主题的特色民族养生旅游街区。在这里可以买到只有新疆才有的一些独特维吾尔药材及药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