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老旧院落环境整治缘何上了“红榜”

2017-06-18 19:39:30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老旧院落底子薄,设施老化,往往是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6月份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定期公布环境卫生“红黑榜”以来,米东区南路片区管委会龙泉社区平房区域老旧院落却登上了排名前列批红榜名单。

14日,记者来到龙泉社区平房区域老旧院落一探究竟。

当天,刚走进该平房区域,记者就被眼前干净、整洁的街道所吸引,再往曲曲折折的巷子里走,虽然道路的条件越来越差,但依旧是干干净净、整整齐齐,同时两边的文化墙也成了辖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73岁的居民马婷华说,这个区域的平房多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房子又小,挨得又近,8条巷子有宽有窄,以前不少居民都在巷子里堆杂物,加上没有下水,甚至有居民把脏水都倒在路上。“我老婆子为这个,可没少跟周围的邻居吵过架。”

2014年起,米东区南路片区管委会将环境卫生综合整治作为“创城”工作重中之重。

对于老旧小区这样环境卫生整治的难点,管委会和辖区行政执法局等多部门下足了功夫。社区干部和执法人员挨个给居民做“创城”宣传工作,并帮助居民清扫巷道、 清理杂物,遇到有在巷子堆放杂物、乱倒垃圾的就及时劝阻。同时安排保洁员每日7时挨家挨户收垃圾,到了冬季下雪,社区往往是全员上阵整治环境卫生。

龙泉社区党支部书记贾娓说,刚开始,不少居民嫌麻烦不理解,但看到社区在持之以恒地做环境卫生整治,且享受到环境卫生改善带来的好处,慢慢地开始加入到社区创城工作之中。

“我们辖区全是自建房,居民2000多人,光靠我们自己的力量整治环境卫生根本不够。现在能把环境卫生维持得这么好,靠得就是全民创城意识的提高。”贾娓说。

也正是通过这样的努力,米东区南路片区管委会8个社区2016年就全部创建为市级文明社区,龙泉社区是其中成绩比较突出的社区之一。

市环境综合整治督查组6月8日公布“红榜”,对于龙泉社区平房区域老旧院落作出这样的评价:龙泉社区辖区平房区域虽然基础条件较差,但巷道路面干净、整洁,环境卫生较好,创城宣传氛围较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