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房产局查二手房中介 两家企业不合格将被罚

2017-06-16 07:22:1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曹华

6月15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首府二手房经纪公司进行检查,当天共检查4家企业,其中两家因违反房地产经纪法律法规,被下发听证告知书,将面临1-3万元的罚款。

记者当天跟随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监察支队对检查情况进行了解。工作人员介绍说:“此次检查主要目的是对中介机构服务进一步规范,重点是企业是否按照行业规范进行公示,包括营业执照、备案证书、业务流程、收费标准、合同文本及投诉举报电话等内容,都要进行公示,提示广大购房群众明白消费,同时,规范企业行为,让服务更加透明。”

乌市新好居地产公司由于未按照规定签订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被检查人员下达了听证告知书。“去年我们检查这家公司时,该公司就没在房产局备案。后期因该公司未按规定签订房地产经纪服务合同,我单位予以立案处理,这次下发行政处罚听证告知书,当事人如不申请听证,将按违法情节处以1-3万的罚款。”检查人员说。

当天,检查人员工检查4家二手中介公司,其中两家合格,两家因存在各种问题,检查不合格。

记者了解到,2016年开始,乌市对二手房经纪机构进行了集中整治,目前合格备案的经纪机构由2016年的20家增加到现在的42家,实名登记人数从2016年的82人增加到168人。截至目前,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接待投诉共65起,已解决53起,12起正在调查处理中,投诉处理完成率达82%。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