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千余物业小区设“红黑榜”

2017-06-16 07:15:21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 王媛媛

6月15日,七道湾路锦绣家园小区门口悬挂了一块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公示牌。在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级中,该小区排名前列季度考核结果为合格(C级)。

6 月15 日,七道湾路锦绣家园小区居民看到,小区大门附近悬挂了一块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公示牌,该小区排名前列季度考核结果为合格(C级)。(记者王媛媛摄)

当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物业监管办了解到,今年首府首次对1335个物业服务项目按季度、年度进行考核,考核的依据主要来自业主和社区意见。

考核结果为合格的物业将加强监管,不合格的物业将被重点监管。物业服务项目年度考核等级为不合格的,对物业服务项目经理当年诚信档案予以扣分处理,物业服务企业应当更换该物业服务项目经理。

市物业监管办主任马强说,按照分级监管,属地管理原则,主要由各区(县)组织、指导管委会(街道、乡镇)、社区对辖区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包括物业服务、清洁卫生、绿化养护、共用设备维护、社区文化建设等内容。

目前,2017年排名前列季度物业服务项目考核工作全面完成。

考核结果为“优秀”的物业服务项目906个,占67.87%;考核结果为“良好”的物业服务项目297个,占22.25%;“合格”的物业服务项目83个,占6.22%;“不合格”的物业服务项目49个,占3.67%。预计下周所有小区的考核公示牌将全部悬挂完毕。

看到小区张贴公示牌,锦绣家园小区业主吴美琴说:“这种做法非常好,很透明,接受我们业主的监督,前面我们也反映过小区路面破损、屋顶漏水的问题,希望物业能尽快解决。”

看到小区一季度考核结果为优秀,新疆天脉物业公司映像南湖物业处主任于寨清直言压力有些大,“这意味着今后只能做得更好,稍微不注意就降级了”。

小区好不好,居民说了算。昆仑东街社区主任郭婷婷说,在对映像南湖物业公司考核时,小区业主的意见占到了七成以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