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老年大学预计年底建成投用

2017-06-16 07:14:1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江斌伟

新建的新疆老年大学,预计年底全面建成并投入使用。届时,作为全疆较大的规范性老年大学,可容纳2万名老年朋友在此交流学习。

6月14日,记者从自治区老龄委获悉,新建设的新疆老年大学坐落在乌市天山区延安路新疆武警指挥学院东北角,项目总建筑面积22508平方米,有教学用房35间,以及服务保障用房、配套设施等。

该项目于2016年6月正式动工,目前已进入室内外装修阶段,计划年底全面建成投用。

“新落成的新疆老年大学,课程安排将根据招生情况再进行具体安排,费用属于公益性质,将根据物价局批准的标准制定。”自治区老龄委综合处副处长郝勇介绍。

近年来,新疆老年人口数量增长较快,老年教育设施建设远落后于老年人的受教育需求,特别是首府常住和流动老年人口逾50万人,此前却没有一所规范化老年大学,对此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高度重视。

据了解,新疆老年大学成立于1986年,建校30年来,一直没有固定的办学场所,只能长期租用场地,正常办学面临较大困难,年招生量在6000人左右。而新校舍建成后,可缓解教学场地紧张等难题,预计年招生量可扩大到20000人左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