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两条地铁线环评 看看经过你家吗

2017-06-14 07:15:04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两条地铁线环评看看经过你家吗

分别是2号线二期、5号线一期

乌市地铁2号线二期怎么走?5号线一期又怎么走?6月14日,这两条地铁线进行首次环评公告,公告显示,2号线二期从一期终点华山街站延至机场北区航站楼;5号线一期从植物园至米东北路,两条地铁线全长30余公里,全部在地下跑。  


2号线二期直达北区航站楼

昨日,受乌市轨道交通项目建设执行办公室委托,中铁排名前列勘察设计院集团有限公司对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2号线二期工程(华山街站(不含)-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北区航站楼站(含))和乌市轨道交通5号线一期工程(植物园-米东北路)两个项目进行环评,并首次在自治区环保厅官网上进行了公示。

根据公示内容来看,乌市地铁2号线二期工程位于经开区(头屯河区)和高新区(新市区),是地铁2号线一期向北继续延伸的延长线,终点可直达乌鲁木齐地窝堡国际机场北区航站楼。该项目建设起点为华山街站(不含)终点至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航站楼站(含),线路全长13.31公里,均为地下线,线路主要沿维泰北路、泰山街、北站四路、规划北航站区内东进场路等主要交通走廊布设。

按照当前设计,地铁2号线二期全线共设有6座车站,其中换乘站2座、利用在建车站1座。

虽然地铁2号线二期尚在环评当中,但2号线一期部分工程已取得了阶段性进展。按照施工进度,2019年年底,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实现全线隧道贯通,且今年年内将会有部分车站完成封顶,部分区间进入主隧道开挖。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延安路,经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南昌路、平川路、维泰路至终点华山街,线路全长约19.5公里,计划于2020年通车。

总的来说,地铁2号线连接了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开区(头屯河区)和高新区(新市区),沿线既有老城区,也有新城区,还有未来高铁交通枢纽和机场集散地。该项目整体建成后,将与地铁1号线一起彻底打通乌鲁木齐市南北两端,大大拉近新老城区间的联系。   

5号线一期拉近米东区、高新区

根据环评公示情况,乌市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植物园~米东北路)建设地点位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新市区)和米东区,工程起点为植物园站,终点至米东北站,线路主要沿喀什路、米东南路及米东北路敷设,全长17.14公里,全部为地下线,共设车站15座,均为地下车站。

此外,地铁5号线一期工程设华凌车辆基地一座,一期线路中共设置2座110KV主变电所。

项目建成后,将大大拉近米东区和高新区(新市区)的距离,让米东区居民可以在高新区(新市区)快速换乘前往天山区、水磨沟区、沙依巴克区等其他城区。

根据当前规划,乌市轨道交通线网共由10条线路组成,其中主城区规划线路8条,市域线乌昌、南山2条。已规划的10条线路中,目前地铁1号线、2号线一期、3号线一期和4号线一期4条均已开建。

其中,1号线是南北向骨干线路,沟通老城区、高新区(新市区)和主要对外交通枢纽;2号线是城市主轴方向L形的骨干线路,加强老城区与三坪新区的联系;3号线是南北向辅助线,连接沙依巴克区和高新区(新市区);4号线是东西向辅助线,串联高铁片区和红光山会展中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