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产证上加名字?乌鲁木齐市人很大气

2017-06-13 07:25:16 来源: 亚心网

房产证上加名字?乌市人很大气

八成受访男士愿加对方名字父母看得开“真心换真心”

都市情景剧《欢乐颂2》完结了,剧中恋人樊胜美与男友王柏川在经历了无数磨难后,最终却败在了十分现实的“房产证上到底写谁的名字”这一问题上。

为了解现实生活中,大家在类似情况下对“是否加名字”这一问题的看法,6月12日上午,记者来到乌市房产交易大厅随机采访了二十几位市民,其中包括未婚和已婚男女,也包括为儿女买房的父母。

男方:80%愿意加女方名字

昨日,在记者采访的十几位未婚和已婚男士中,有近8成的人愿意在房产证上加对方的名字。其中一位已婚男士说,虽然还没有加妻子的名字,但他不会拒绝。

今年27岁的小高,目前在首府已经拥有一套房产。这套房是父母为他付的首付,虽然还没有谈婚论嫁的对象,但小高认为,即使将来女友提出要在房产证上加上她的名字,他也会答应。

有两位未婚男士表示,如果将来结婚,婚房是父母全款付清的,对于加上对方名字的事,可能会有所保留。

采访对象里有一位彭先生,目前他和女友在开发区买了一套房子,首付款是父母出的,房产证上只有女友一人的名字。彭先生说,女友在他最困难的时候一直陪在他身边,他现在能给对方的,也只有这最基本的安全感。

女方:写不写名字不重要

面对这个现实的问题,采访中无论已婚还是未婚的所有女士都认为,写不写名字无所谓,两个人的感情不能用一个房产证上的名字来衡量。

从事文员工作的小王今年25岁,她和异地恋的男友虽然还未到谈婚论嫁的地步,但面对这一问题,小王表示,如果将来结婚,也不希望因为在房产证上加名字这一问题给双方带来困扰。

今年37岁的苑女士和丈夫结婚已经8年,结婚时,对方家里就已经准备好了婚房,自己并未想过在房产证上加名字。而且婚后,两人又一起买了单位的集资房,现在这个房子的房产证上写的是她的名字。

父母:名字当然要写,真心换真心

此次采访中,最让记者意外的是父母们的态度。5位受访的父母全都表示愿意在房产证上加儿媳妇或女婿的名字。家长们都认为,不管是嫁还是娶,来到家里就已经是一家人,应该真心换真心。

李女士是机关单位退休人员,她的儿子今年已28岁,家里为儿子准备了一套房子,“现在就差个儿媳妇。”李女士说。

对于是否在房产证上写儿媳妇的名字,李女士说,以现在年轻人的收入很难买得起一套房,所以虽然是父母出钱买的房,但既然作为婚房,理应写儿媳妇的名字。

律师:离婚后可分得共同还贷及增值部分的一半财产

房产证上到底加不加名字,大家最担心的是什么?昨日,针对这一问题,新疆思睿律师事务所律师袁波解释,《欢乐颂2》中,王柏川母亲担心“房屋产权登记在王柏川与樊胜美二人名下,如果樊胜美与家人打官司输了,房屋会被法院强制执行”,这的确值得为孩子付首付款的父母担心。

“若父母赠予了首付款,且没有和孩子之间立下任何书面协议,那么,如果是在孩子结婚前赠予,那就是对双方的赠予。而对于女方婚前的债务,法院判决后,可以执行双方共有财产中一半的份额”。

袁波指出,根据婚姻法司法解释三:夫妻一方婚前签订不动产买卖合同,以个人财产支付首付款并在银行贷款,婚后用夫妻共同财产还贷,不动产登记于首付款支付方名下的,离婚时该不动产由双方协议处理。不能达成协议的,法院可以判决该不动产归产权登记一方,尚未归还的贷款为产权登记一方的个人债务。

双方婚后共同还贷支付的款项及其相对应财产增值部分,离婚时应根据婚姻法第三十九条排名前列款规定的原则,由产权登记一方对另一方进行补偿。

但若夫妻双方有明确协议表明,婚后房屋贷款只由产权登记一方个人承担的,那么,夫妻双方离婚后,房屋产权及其增值部分仍然归产权登记一方所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