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公租房首次进行“人房对应”摇号分配

2017-06-13 07:22:53 来源: 亚心网

首府公租房首次进行“人房对应”摇号

391户家庭当天即可办理入住

6月12日,乌鲁木齐市2017年首次公租房摇号分配仪式举行,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摇号首次采用“人房对应”摇号分配方式,共有391户低保低收入家庭获得公租房。

据了解,参加摇号的是经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对2017年6月5日前申请并审核的公共租赁住房低保低收入家庭,为确保申请家庭都能分配上公租房,摇号仪式共提供了408套住房,房源主要集中在沙依巴克区和水磨沟区,全为高层。

乌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介绍,此次公租房摇号分配仪式采用“人房对应”方式,即通过摇号分配系统,申请公租房的家庭和房源信息在电脑屏幕上无序滚动,确认滚动停止时,形成人员与房源的少有对应关系,改变了原来公租房家庭到现场选房的模式,大大提高了保障房的分配效率。

据了解,以前乌鲁木齐保障房摇号一年进行两次,采用新的摇号分配方式后,可实现高频率分配房屋,对于保障房申请家庭来说一年至少有10次选择机会,在原有的分配方式下,10次机会需要5年的等待期,对每个申请家庭来说,机会均等,周期更短,效率更高、更加公平。

由于是首次举行人房对应摇号分配方式,当天上午进行的公租房摇号只在小范围的低保低收入家庭进行,预计7月将在中收入家庭实施。

摇号分配结果由保障家庭到申请地所在区县住房保障管理中心、管委会(街道)或社区领取认租通知单后,直接到房源管理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也可通过登陆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网站,查询到摇号分配结果后,由主申请人持身份证直接到房源单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

未在规定期限内与房源管理单位签订合同的,视为放弃住房。如摇号家庭认为本次房源不能满足其住房意愿的,可不办理签约入住手续,直接参加下一次摇号分配。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