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 联络线年内建成投运

2017-06-12 07:22:4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艳红

今年3月开工建设的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工程,目前基础工程已经完工,进入铺轨前的准备工作。

6月11日,记者从施工方中铁十一局第三工程公司了解到,该工程将在7月开始铺轨,8月1日前后完成轨道工程上砟整道,9月完成铺轨,预计今年年内将建成投运。届时,南疆铁路将融入新疆高速铁路网,南疆旅客换乘高铁更加方便。

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工程全长16.07公里,估算投资总额5.4亿元。

该工程位于吐鲁番市境内,线路自兰新客专线大河沿站西端分上、下行引出后,在南疆线吐鲁番站至珍珠泉站区间新设头道河线路接入南疆线。同时,为实现兰新客专线乌鲁木齐方向与南疆线库尔勒方向的疏解,在大河沿站东端设环线。

该工程的建设,将使南疆线与兰新客运专线紧紧相连,可极大地缩短南北疆旅客往来出行时间。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疆的旅客出疆或到乌鲁木齐,都要经过吐鲁番火车站,该站位于大河沿镇,距吐鲁番市区约50公里。而新建的高铁站——吐鲁番北站距市区约5公里,虽然方便了吐鲁番市当地群众乘坐高铁,但南疆旅客如果换乘高铁则十分不便。

因此,兰新高铁开通时,铁路部门在最接近吐鲁番火车站的高铁车站大河沿站专门预留了道岔,通过建设联络线的方式,将南疆铁路与兰新高铁相连,方便南疆旅客换乘高铁。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