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年底头屯河景观大桥将有大变样

2017-06-12 07:15:40 来源: 亚心网 作者:于江艳 郭斌

正在建的头屯河大桥,目前已处于路基开挖,老桥、老路的拆除中,预计到今年年底实现通车,届时,大桥也由之前的100米变为852米。

6月8日,记者从昌吉市住建局了解到,头屯河大桥是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一个重要部分,目前正在进行改造,其改造路段西起东外环,东至规划滨河东路以东,全长1.354公里。桥梁总长852米,其中主桥长507米,引桥长345米。

据昌吉市交通运输局局长李东介绍,原来100米长的头屯河大桥将修建成双层钢桁架景观桥,工程计划明年10月主桥完工,年底实现通车。新桥上下两层分别有8个车道,其中下层8车道中设有一个人行步道、一个自行车车道。

据了解,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规划设计范围南至乌奎高速,北至北外环头屯河大桥,东至新规划道路,西至东外环路,区域面积9.1平方公里,采用PPP建设模式,分为23个标段,总投资38.41亿元。

目前,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

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景观提升工程主要建设内容包括头屯河沿岸综合整治区域内防洪河道、挡水建筑物、沉砂池、道路基础设施配套建设项目以及七大景观主题公园建设项目。这些景观主题公园包括城市康体休闲公园、城市庆典公园、昌吉文化公园、兵团农垦文化公园等。

此项工程重点打造北外环、新疆大剧院、石河子路、乌奎高速等景观系统中的重要节点,南部以石河子路大桥(三坪大桥)为重点,建设城市庆典公园,打造商务居住休闲区;中部以乌昌大道头屯河大桥为重点,结合乌昌轨道建设,重建头屯河大桥,优化交通组织,提高通达能力,着重打造新疆大剧院周围文体公园湖面,形成南北长2.2公里,东西宽630米的大景观湖面,依托大剧院大巴扎等特色旅游项目,建设昌吉文化公园,强化城市门户形象;北部以头屯河健康路大桥(五一大桥)为重点,建设兵团农垦文化公园,形成以农田、军垦文化和滨河空间串联起来的绿色走廊。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