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南疆铁路与兰新铁路联络线基础工程完工

2017-06-12 07:13:02 来源: 亚心网

近日,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基础工程完工,计划9月15日完成铺轨,预计10月1日完工。届时,南疆铁路将融入快速铁路网,南疆前往内地的行车时间也将大幅缩短。

中铁十一局第三工程公司科技部轨道工程师李少鹏介绍说,7月1日至8月1日将进行轨道工程突击,从8月1日开始T11长轨车、大型养护机械、焊轨车等陆续进场。

  记者了解到,南疆铁路至兰新铁路联络线工程总长度16.07公里,估算投资总额5.4亿元。该工程位于吐鲁番市境内,线路自兰新客专线大河沿站西端分上、下行引出后,在南疆线吐鲁番站至珍珠泉站区间新设头道河线路接入南疆线。同时,为实现兰新客专线乌鲁木齐方向与南疆线库尔勒方向的疏解,在大河沿站东端设环线,以上3条疏解线共同构成新建铁路兰新客专线(大河沿站)与南疆线联络线工程。工程建成后,不仅北疆地区旅客能够快速出行,通过高铁连接南疆铁路,南疆地区旅客也可快速换乘到高铁。

记者了解到,目前南疆的旅客出疆或到乌鲁木齐,都要经过吐鲁番火车站,该站位于大河沿镇,距吐鲁番市区约50公里,而新建的高铁站——吐鲁番北站距市区约5公里,虽然方便了吐鲁番市群众乘坐高铁,但南疆旅客如果换乘高铁则距离太远。因此,铁路部门在最接近吐鲁番火车站的高铁车站大河沿站专门预留了道岔,而大河沿站和吐鲁番火车站都位于大河沿镇,两站间距离非常近,通过建设联络线的方式,换乘就变得非常方便。

目前,通往内地的兰新高铁只能到兰州,而兰新高铁进入全国高铁网关键路段—宝兰高铁计划今年7月1日完工,届时,兰新高铁就可以直通全国高铁网,打开新疆向北、向东及东南区域的高铁城市网络。这也意味着不久之后,南北疆的旅客前往内地,可乘坐高铁出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