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今年新疆公路排名前列PPP项目落地

2017-06-10 08:59:0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6月9日,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向中国铁建投资集团正式下发梧桐大泉-木垒公路项目的中标通知书,标志着新疆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额较大的公路PPP项目落地。这也是2017年新疆公路建设领域排名前列采用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进行建设的项目。

当天,记者从新疆交通建设管理局了解到,该PPP项目由梧桐大泉-下马崖-伊吾段、伊吾-巴里坤段、巴里坤-木垒段3段组成,并按3个项目立项批复,路线主线长度为514.95公里,总投资约178.7249亿元。

自治区公路建设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成介绍,这是新疆目前建设里程最长、投资额较大的公路PPP项目,同时也是交通运输厅首次采用打捆组合方式,将多个公路项目形成PPP项目包。

据了解,此项目位于天山北麓东段,沿途穿越新疆最重要的绿洲经济建设核心区――天山北坡经济带,哈密-木垒-大黄山-阜康-乌鲁木齐是新疆政治、经济、文化最发达的黄金走廊。天山北坡贯通东西的主干道起点哈密市,终点昌吉州阜康市。

中国铁建投资集团西北指挥部副指挥长隆星介绍,该项目计划建设周期为3年,运营期为30年。他们将按照相关法律法规与政府出资人代表共同组建项目公司,对项 目的筹划、资金筹措、建设实施、运营管理、养护维修、债务偿还、资产管理等全过程负责。同时,他们将全面开展各项工作,力争项目早日建成通车。

目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本级PPP项目11个,总投资211亿元。

其中,第二个PPP项目包由G0711乌鲁木齐至尉犁段高速公路等5个公路项目打捆组合,建设里程约1308公里,总投资708.4089亿元,已于6月6 日发布招标公告,计划于7月6日开标。S201克拉玛依至五工台段一级改高速公路项目、G218那拉提-巴伦台项目、S21乌鲁木齐至五家渠至阿勒泰项目 前期工作正在加紧推进。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