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万科教育冲破学校承建方 加速布局泛教育品牌线

2017-06-09 15:51:32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谈及房企涉足教育,作为房企标杆之一的万科势必也会分食这杯羹。上月下旬,上海万科教育品牌“德英乐”正式落地。这是万科涉足教育20余年以后,率先在上海创立出了自有教育品牌。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早在两年前,万科总裁郁亮曾高调推出“赛马”机制,让各地团队之间相互竞争。此举激发了各地团队的积极性,创新产品迭出。

基于此,广深万科曾推出过一个号称“一站式培训教育MALL”的万科塾品牌,实际上属于万科“八爪鱼”思路的一部分,其首站落地于佛山,一度引起外界较大反响。

上海万科也不甘落后,其希望建立K-12(国际上统称基础教育阶段)全品类的教育服务体系,辐射华东乃至全国。

●发力配套教育谋产品溢价  

2013年,万科将自身下一个10年的发展方向定为“城市配套服务商”,在纯住宅开发瓶颈到来之前扩宽自己的业务领域,比如在教育领域的动作会更加密集和广泛。

在国内购房大军中,教育一直是房企提升产品议价能力的重要城市配套之一。去年,万科品牌价值382.5亿元,排名全国第三。

中国房地产业协会给出的理由是,万科围绕“城市配套服务商”的战略定位,在夯实核心业务的基础上,不断丰富产品服务体系,年内持续探索长租公寓、社区营地教育、养老机构、产业地产等新业务,不断提升企业品牌竞争力。

今年前5个月,万科实现销售金额2280.5亿元,同比增加54.43%。上海区域作为万科集团四大区域之一,是销售业绩重镇。上海德英乐教育负责人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上海万科已拥有13所幼儿园、中小学学校,涵盖了以万科双语学校为代表的民办教育;以万科实验小学、万科实验幼儿园为代表的公办教育;以万科国际青少年俱乐部为核心的素质教育,在校学生1704人。

从教育形态来看,上海万科旗下主要有体系教育、素质教育。其中,体系教育主要为全日制学校,包含民办教育和与政府合作的公办教育,前者代表项目如万科双语学校,后者如万科实验小学(滨江/张江校区);素质教育以上海万科国际青少年俱乐部和上海青少年赛艇运动发展中心为代表。

上述负责人告诉记者,在九年义务教育阶段,民办学校是一个非盈利机构,所有收入都将用于学校的教育教学中。教育与其他商业项目本身有区别,有自己的发展规律,需要长期孵化。万科在做教育的时候,心态也更踏实和平稳。

以万科翡翠公园为例,周边配备了万科实验幼儿园、小学。该项目一位业主顾女士告诉记者,与翡翠公园配套的万科实验幼儿园每月收费175元,为二级幼儿园,是未来孩子幼儿园的优选。与项目配套的小学学费全免,每月只收取一两百元的午餐费。

●万科教育加速全国化扩张  

从1996年,万科教育旗下排名前列所学校,与复旦附中合办的复旦万科实验学校开始,万科在教育领域已走过了20余年。除了各项民办、公办学校,万科公益援建学校也是其重要的教育输出。

2008年、2015年,万科先后援建了四川省绵竹市遵道中学和新疆喀什塔合曼学校。在北京,2015年10月万科排名前列家成长中心落户假日风景校区起,仅一年多已建立6家社区成长中心。

在深圳总部,万科联手深圳中学共建万科梅沙书院,于2015年迎来首届新生,国际范儿很足,但学费不菲。梅沙书院官网显示,2017~2018学年相关学杂费用普通生学费为人民币14.6万元、住宿费1.2万元;艺术特长生学费人民币17万元、住宿费1.2万元。

除了梅沙学院,万科在深圳还有万科麓城小学及万科天誉学校。

上海德英乐教育负责人表示,2010年后,万科在全国范围内开办教育业务,体系学校、青少年国际俱乐部、4点半学堂、寒暑期假日营地等,创建K-12全学龄、全品类、跨区域的全维度产业化办学模式。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7年5月,万科教育已在全国20余个城市全面开展,以北上广深等核心城市为中心加速全国化扩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