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10万名中低收入者住进保障房

2017-06-09 07:21:2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王媛媛

放宽保障房收入申请标准、保障房分配全程公开透明、调整摇号分配方式……乌鲁木齐逐渐完善住房保障体系,截至目前已有近10万名中低收入者住进了保障房。

6月8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了解到,5月18日起,乌鲁木齐正式执行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申请家庭月收入标准。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由2625元以下(含)调整为2850元以下(含),上调225元。

从6月起,首府调整保障房摇号分配方式。就像机选车牌号一样,经济适用房采取“电脑筛选自主选房模式”进行,每户家庭有两次“5选1”的机会,相当于“10选1”;公租房采取人房对应进行摇号分配,最终达到每月一次。

市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说,今年放宽保障房收入申请标准后,新增近1000户家庭能够纳入住房保障范围。而摇号分配方式调整后,对保障房申请家庭来说机会更均等,分配频率更频繁、选房周期更短、准入门槛更低。

自2007年我市实施保障性住房政策以来,通过多措并举的方式初步建立了以公租房为主体,租赁补贴、经济适用房为补充的多层次、广覆盖的住房保障体系。

数据显示,截至目前,我市共建设保障性住房79350套,其中公租房56420套,经济适用住房22930套,已分配入住32661套。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