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项目开工556项

2017-06-08 11:02:54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截至5月底,乌鲁木齐市重点项目已开工556项,开工率85.5%,累计完成投资506.7亿元。

6月6日,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今年首府围绕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的目标任务,14个部门集中开展重点项目联审联批,为重点项目前期工作提供“一条龙服务”,推进重点项目开工。

今年,乌鲁木齐轨道交通3号线、乌鲁木齐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等重点项目相继开工,这些项目既是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又是促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的根本途径。

细分来看,甘泉堡开发区项目100%开工,保障性住房、棚户区改造和房地产项目等开工率达89.1%,城市供排水项目开工率达88.2%等,带动了全市重点项目的进度。

市发改委方面表示,积极争取中央专项建设基金和中央、自治区项目补助资金,支持和帮助企业申报发行债券,全力做好项目建设资金保障工作。

其中,轨道交通2号线40亿元PPP绿色专项债已报送自治区发改委,这将是全国排名前列PPP项目绿色专项债券。

首府也充分利用外资支持重大市政工程建设项目,乌鲁木齐昆仑环保集团污泥干化项目已初步和法国开发署达成合作意向,预计使用外资2亿欧元。

据了解,今年首府重点建设项目共计691项,年度计划投资2422.5亿元。今年无论是重点项目数量,还是投资额度,都比去年大幅增长。

目前,首府正在围绕关于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和打造若干千亿级、百亿级产业集群安排部署,提前谋划2018年全市重点项目。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