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铁路7月1日实行新的旅客列车运行图

2017-06-06 16:22:17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邵振彤 通讯员 徐涛

记者从乌鲁木齐铁路局了解到,为适应运输市场的需求和运力资源变化,配合全国铁路调图,新疆铁路自2017年7月1日零时起实行调整列车运行图,这是新疆铁路部门年内实施的第五次旅客列车运行图调整。

新疆铁路年内第五次客运调图

据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7月1日调图,是新疆铁路2017年第五次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此前,新疆铁路部门先后于1月5日、3月1日、4月16日、6月10日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调整。2017年上半年,新疆铁路将乌鲁木齐至重庆北间K544/1  K542/3次延伸至阿克苏站始发、终到,乌鲁木齐至济南K1338/5 K1336/7次延伸至伊宁站始发、终到,延长了边疆与内地直通旅客列车的运行距离,增进了南北疆与内地城市间人流、物流、信息流的往来;增开乌鲁木齐至和田“民族团结一家亲号”旅客列车,为“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结对认亲人员营造平安、快捷、温馨出行环境的载体和平台,不断巩固民族团结,服务南疆各族群众;增开乌鲁木齐至吐鲁番“公交化”动车6对,对实现吐鲁番与首府乌鲁木齐之间的互联互通,加快构建交通一体化格局,打造乌吐两地一小时“交通圈、生活圈、经济圈”;对多趟既有旅客列车提速扩能、优化升级,为疆内外旅客提供了更加舒适便捷的出行条件。北(屯)阿(勒泰)铁路开通运营,4对列车从阿勒泰站始发、终到,阿勒泰市结束不通火车的历史,对密切阿勒泰地区与疆内各地州间的商贸交流和人员往来,推动区域社会经济发展产生了积极影响。7月1日,新疆铁路部门将再次优化调整旅客列车运行图,旨在紧紧围绕“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在打造经济发展硬环境、强力推进铁路交通网络建设、不断满足各族群众出行需求的基础上,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继续深化“打足打满管内,直通摆向两冀”客运发展战略,推动南北疆地区同步协调发展。

5对旅客列车延伸运行区段

此次调图,将有5对旅客列车延伸运行区段。喀什至宝鸡K1662/1次列车由宝鸡延长至鹰潭始发、终到,中途经停南昌站,车次改为K1662/3/2 K1661/4/1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喀什至鹰潭(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乌鲁木齐至柳园K9742/1次列车由柳园延长至敦煌始发、终到,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至敦煌,车次改为K4932/29/32 K4931/0/1次,列车运行区段调整为乌鲁木齐至敦煌(7月1日至8月31日期间)。乌鲁木齐至伊宁K9793/4次列车由乌鲁木齐延伸至库尔勒始发、终到,列车运行区段改为伊宁至库尔勒,车次改为K9768/9 K9770/67次;和田至乌鲁木齐5820/175818/9次列车由乌鲁木齐延伸至伊宁始发、终到,列车运行区段改为和田至伊宁,车次改为K9720/17 K9718/9次;乌鲁木齐至伊宁K9789/90次列车由伊宁延伸至霍尔果斯始发、终到,列车运行区段改为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至此,新疆铁路贯通南北疆的直达列车达到5对,将促进南北疆地区经济、文化、旅游交流的进一步深化。

新增1对旅客列车

此次调图,新疆铁路部门按照客流需求,将新增乌鲁木齐至伊宁T9503/4次朝发夕至特快列车1对。

停运列车情况及新旧运行图交替部分列车停站变化

此次调图,新疆铁路部门将停运2对旅客列车。分别是乌鲁木齐至霍尔果斯K9765/6次列车、乌鲁木齐至伊宁Z6519/20次列车7月1日运行图,霍城站将开始办理客运业务,同时还将有部分旅客列车停站发生相应变化,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其他列车调整情况

同时,还有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情况发生调整。具体为:乌鲁木齐至伊宁T9509/10次由现行的每周5天开行调整每日开行。同时,根据客流增长情况,适时安排乌鲁木齐至哈密D8801、D8803、D8805、D8806、D8808次重联开行,具体重联时间另行通知。

其它停站变化情况

此次调图,还有部分列车停站发生相应变化,共有38列旅客列车调整停站,具体情况详见附表。

新疆铁路部门提醒广大旅客,2017年6月6日10:00起恢复发售6月28日及以后(列车始发日期)乌鲁木齐铁路局始发的各次旅客列车车票。调图后各次旅客列车车票预售期仍为互联网、电话订票30天,售票窗口(含客票代售点)、自动售票机28天。乌鲁木齐至敦煌K4932/29/32次列车售票时间另行通知。由于部分列车的到发时间发生变化,请旅客们在计划出行、选择购票以及进站候车时,及时关注车站公告及“新疆铁路”微信、微博平台,或登陆中国铁路客服中心12306网站、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详情,准确把握,以免耽误行程。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