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经开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通过预验收

2017-06-06 10:24:06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唐红梅

省级预验收后预计下半年迎接国家三部门验收

近日,经开区(头区)通过了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省级预验收,预计下半年将迎接环保部、商务部、科技部三部门正式验收。

6月5日,在自治区2017年“6·5”环境日纪念大会上,经开区(头区)管委会副主任、副区长丁彤卒介绍,上月,由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中国环科院循环经济研究中心、自治区经信委、新疆财经大学、自治区环科院等单位组成的专家验收组,对该区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进行了预验收。

经开区(头区)始终将“生态立区”理念贯穿到各项工作当中,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出台了“10个方面120条”举措,逐步淘汰一批落后产能,推动了园区产业向高新高端、低碳环保的跨越式转型。

驻区企业中泰集团董事长王洪欣介绍,该企业之所以在经济下行压力下取得业绩,其中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舍得在环保上投入巨资,其中,在环保先进性方面,企业累计投入约40亿元,开展绿色低碳循环利用建设。

2013年12月,经开区(头区)获得环保部、商务部和科技部批准,开展“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建设,成为新疆排名前列获得创建批复的高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也是西北地区排名前列启动创建的国家经济技术开发区。

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省级预验收验收组认为,经开区(头区)注重资源高效循环利用、区域低碳发展,完善生态工业链,根据地区特点和发展需要,规范创建制度、建设示范工程重点项目,在环境管理、生态改造、节能降耗等方面取得了成效。

据了解,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是依据清洁生产要求、循环经济理念和工业生态学原理而设计建立的一种新型工业园区。它通过物流或能流传递等方式把不同工厂或企业连接起来,形成共享资源和互换副产品的产业共生组合,使一家工厂的废弃物或副产品成为另一家工厂的原料或能源。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峰出席纪念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