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格库铁路新疆段开始铺轨

2017-06-05 06:51:18 来源: 亚心网

格库铁路新疆段开始铺轨

将成第三条出疆铁路建成后库尔勒到格尔木12小时就到了

6月3日9时16分,格库铁路(又称库格铁路)新疆段在库尔勒市正式启动铺轨工作,比预计工期提前了12天。格库铁路建成后将成为新 疆的第三条出疆铁路通道。届时,初期阶段日开列车8对,库尔勒到格尔木由原先乘坐汽车需要26个小时将缩短至只需12个小时左右。

格 库铁路是库尔勒至格尔木的铁路,也是成库铁路的北段,东起青海省茫崖石棉矿,向西穿越阿尔金山,经过巴什考供、米兰、若羌、铁干里克、尉犁后,西抵库尔勒 市。正线全长1214.6公里,其中新疆境内708公里,青海省境内503.9公里。格库铁路新疆段位于新疆东南部,地处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境内。

独 家承担铺架任务的中铁一局新运公司,将在3年内完成格库铁路新疆段的正线铺轨717.29公里、站线铺轨116.36公里、桥梁架设2538孔、道岔铺设 299组以及库尔勒站场改造工程等项目。今年,格库铁路新疆段将先完成291公里的正线铺轨施工,约400孔的架梁施工。

中 铁一局新运公司铺架二公司经理、格库项目部经理兼党工委书记黄克军介绍说,格库铁路新疆段沿线将穿越无人区、高海拔区、缺氧区等,施工难度大、难点多。自 去年8月进场以来,他们积极克服困难,在乌鲁木齐铁路局库尔勒建设指挥部的统一部署下,正式铺轨日期比原定的6月15日提前了12天。

格库铁路是“丝绸之路经济带”上的重点项目,建成后西连欧亚大陆桥南通道的南疆铁路,东连青藏铁路和规划中的川青铁路。格库铁路线路等级为国铁Ⅰ级、单线电气化,项目总投资365.41亿元。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