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BRT部分路段试点通行社会车辆

2017-06-05 06:49:44 来源: 亚心网

BRT1号线部分路段、6号线支线昨起试点通行社会车辆

新医路到火车南站小车能走BRT专道

开私家轿车从乌市新医路到火车南站,要经过友好路、扬子江路、长江路……想想一路上的排队和拥堵,头都大了,而从昨天16 时开始,这样中远距离的出行,您可以选择一条新的道路——走BRT1号线专用通道。这是记者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当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此次试点通行路段为BRT1号线(新医路至火车南站路段)、BRT6号线支线(卡子湾至乌鲁木齐站)。

对 于试点通行时段和车型,交警部门也有限定:BRT1号线(新医路至火车南站),早高峰8:30-11:00和晚高峰18:00—21:00禁止社会车辆驶 入BRT车道通行,其余时间允许社会车辆在BRT车道通行。BRT6号线支线(卡子湾至乌鲁木齐站)目前没有通行BRT车辆,允许社会车辆全天通 行,BRT6号线支线运营通车以后,社会车辆通行时间与BRT1号线试点通行路段一致。

为了保证BRT车道的顺利通行,遇到交通事故、车辆抛锚等特殊情况能够及时清除障碍车辆,BRT车道只允许7座(含)以下小型客车通行。

据 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科副科长张俊伟介绍,目前乌市机动车保有量已接近100万辆,市区地铁1、2、3、4号线全面开工,道路交通拥堵情况日趋严重。为 了较大限度提高道路资源利用率,缓解道路交通拥堵,首府交警决定自2017年6月4日起,开始在市区部分BRT车道试点通行社会车辆,允许社会车辆分时 段、分路段、分车型借用部分BRT专用车道通行,以提高道路通行能力,缓解交通拥堵。

□继续阅读

社会车辆借用BRT车道要注意什么?

据 介绍,BRT1号线(新医路至火车南站路段)和BRT6号线支线(卡子湾至乌鲁木齐站)试点通行路段,只允许社会车辆按照BRT信号灯和BRT车道标志标 线指示通行,没有BRT专用信号灯的,按照BRT通行方式通行。个别路口路段情况特殊的,设置单独的指示标志和标线,车辆通行按指示标志和标线通行。

借用BRT车道通行的社会车辆,严禁在BRT车道和车站处停车或上下乘客。

借用BRT车道通行的社会车辆,应优先让行BRT车辆进出和使用BRT车道,遇前方车辆依次排队通行,不得鸣笛催促,严禁在BRT车道内超车、逆行等。

借用BRT车道通行的社会车辆,应以长距离过境车辆为主,中、短距离通行的车辆建议不要使用BRT车道通行。张俊伟提示:“由于BRT专用车道驶入或驶出都需要注意避免和BRT车辆发生冲突,因此不建议中短距离出行的车辆进入BRT车道,避免您频繁变道发生交通事故。”

BRT 专用车道试点通行社会车辆措施实行以后,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也会联合市交通局及相关部门关注运行情况,并不断完善和调整交通设施,优化信号配时,以保证此 项措施的顺利实施。同时也请广大驾驶员朋友熟悉通行措施的相关规定,按照规定合理选择BRT车道通行,并且做到文明行车,礼让BRT车辆,服从交警指挥。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