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市发布2016年环境状况公报

2017-06-04 09:12:51 来源: 亚心网

6月3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发布的首府2016年环境状况公报上了解到,2016年,乌鲁木齐市空气质量达标天数246天,同比增加8天。这个优良天数比乌市2013年实施空气质量新标准多出三成以上。

去年,乌市优良天数比例比上一年度增加2个百分点。其中,细颗粒物和二氧化氮年均浓度分别上升12.1%和1.9%,可吸入颗粒和二氧化硫年均浓度分别下降13.5%和6.7%。

据乌市环保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李新生在发布会上介绍说,通过近些年的努力,乌市空气优良天数从2013年的184天增加到2016年的246天,增长了33.7%。

新疆晨报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6年,乌鲁木齐市饮用水水质全部达标,其中,以地表水为饮用水源的执行地表水环境质量Ⅲ类标准,水源水质100%达标。以地下水为饮用水源的执行地下水质量Ⅲ类标准,水源水质100%达标。

去年的监测结果显示,乌拉泊水库、红雁池水库水质状况继续保持良好,监测结果显示,乌拉泊水库水质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Ⅲ类标准。水质的营养化程度为中营养。红雁池水库水质也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中Ⅲ类标准,水质的营养化程度为中营养。柴窝堡湖因水量不满足监测技术规范要求,去年依旧无法进行监测。

继续阅读

去年乌市淘汰1.12万辆黄标车

2016年,乌鲁木齐市全年查处“无标车、黄标车”闯禁行违法行为2万余起,淘汰黄标车1.12万辆。

乌市环保局党组副书记、局长戴晶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去年乌市突出加强大气污染防治,首次分区(县)按月下达考核任务,组织实施29项大气污染治理重点项目,通过实施重点用煤企业冬季限产、拆并1072台燃煤小锅炉、新增“电采暖”供暖面积92万平方米等措施,2016年全市原煤消耗总量较2015年下降170万吨。

全年完成56个大气污染减排项目,实现减排二氧化硫4455吨、氮氧化物8660吨,关停小企业40家,发放补偿资金1.89亿元。

其中,在加大机动车污染防治方面,我市全年查处“无标车、黄标车”闯禁行违法行为2万余起,淘汰黄标车1.12万辆。

戴晶说,今年市环保部门还将通过强力推进减煤工程、削减污染物排放总量、落实各项扬尘控制措施、清理“小散乱污”企业、严格机动车环境管理等措施,持续改善首府空气质量。

去年乌市实施一号冰川保护区域封闭管理

去年,乌鲁木齐实施了一号冰川保护区域封闭式管理,计划逐步消除人为因素影响。

去年,乌市全部取缔市属范围内10家“十小”企业,划定城市饮用水水源保护区,定期向社会公布饮用水安全状况,乌鲁木齐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成功纳入国家良好江河湖泊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库,争取国家、自治区水专项资金2.53亿元,累计实施12项重点工程。

同时,实施黑臭水体整治工程,加大水磨河、黑沟河等河流治理力度,深化污染物排放总量控制,全年完成水污染物减排项目26个,减排化学需氧量3845吨、氨氮238吨。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