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出现排名前列健康主题公园 位于经开区

2017-06-03 12:01:43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你知道今天自己走了多少步,但你知道消耗了多少热量吗?走进经开区(头屯河区)健康主题公园,无需计步器,公园内的健康步道提示牌就会告诉你答案。

经过不断完善,坐落于经开区(头屯河区)纬七路以南、经九路以西的该区排名前列健康主题公园于近期正式开放迎客。6月2日,记者沿着健康步道走100步、200步、300步至800步,一旁的提示牌上就会标注与此相应所消耗的热量,譬如步行100步,消耗热量3.9卡路里;步行800步,消耗热量31.2卡路里。类似的健康提示牌只是健康公园的一部分。

从入口走到出口,除鲜花和绿植装点着公园外,园内还配有休憩凉亭、座椅等设施,“合理膳食”“适量运动”“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和“慢性病防治”等倡导健康生活方式的标识随处可见,还有健康体质测量转盘等测量设备和3米宽的自行车道,供市民骑行游园。

据了解,该公园是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国家疾控中心的相关通知和方案,以及创建自治区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和国家卫生城市等要求而开建的。

经开区(头屯河区)卫生局工作人员周强介绍,该园于去年年底建成,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园路及场地面积8623平方米,是全疆设施最为完备,功能最为完善的一家,其中,仅公园内的指示牌、健康知识宣传栏、健康步行道提示牌、健康体质测量转盘等,经开区(头屯河区)就投资近30万元,健康教育宣传专栏将定期对各类健康知识更换。该区还将新建20个小游园、小绿地。

经开区(头屯河区)林业园林管理局健康主题公园项目负责人朱杰介绍,该公园的路由机动车道路和园路组成,园路既是交通线,又是风景线,其设计在贴近生活充满生气,有利于市民休憩的同时,将公园同健康主题相结合,不仅扮靓了居民的生活环境,还普及了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