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四年将建设816块足球场地

2017-06-01 07:21:38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郭玲

新疆四年将建设816块足球场地

到2020年,每1.4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新建5个自治区级足球训练基地

2017年到2020年间,新疆将修缮、改造和新建足球场地816块,使每1.4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并在喀什、巴州、吐鲁番、昌吉、伊犁新建5个自治区级足球训练基地。

记者昨日获悉,自治区发改委、教育厅、体育局日前发布了《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足球场地设施建设规划(2017-2020年)》,把足球场地设施作为重要民生工程和全疆足球发展的基础性工程。

规划到2020年,全疆建设足球场地816块,其中南疆4地州占40%。

届时,全疆足球场地数超过1652块,平均每1.4万人拥有一块足球场地、每万人拥有足球场地0.7块。

根据规划,816块足球场地,将通过修缮、改造和新建形式建设。其中,将修缮改造扩建校园足球场地500块;改造社会足球场地316块;充分利用城市和乡村荒地、闲置地、公园、林地、厂房、屋顶等,建设一批简易实用的7人制、5人制足球场。

此外,将在喀什、巴州、吐鲁番、昌吉、伊犁新建5个自治区级足球训练基地。

自2010年以来,新疆启动青少年校园足球普及工程,自治区、各地州市每年拿出专项经费,建设青少年足球示范学校、足球特色学校等。

自治区体育局青少年处处长丁雷说,自治区青少年足球联赛暨校园足球活动在全国也是独树一帜。

此次,新疆首次出台针对全社会的足球运动设施建设规划,既是对全民健身计划的践行,也要为全疆足球运动蓬勃发展搭建有效平台。

据了解,新疆建设足球场地,将调动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企业、社会资本等都可以建设基础性、公益性足球场地。

记者在自治区“十三五”期间公共体育服务设施专项建设规划储备项目中看到,全疆储备的足球场项目已有496个,其中乌鲁木齐米东区和达坂城区都将计划建设接近2万平方米的足球场。

去年,国家发改委发布了《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被认为是中国足球史上首次有了一部时间段明确的长远发展规划。

该规划明确,全国将修缮、改造和新建足球场地,使每万人拥有0.5-0.7块足球场地。每个县级行政区域至少建有2个社会标准足球场地,有条件的城市新建居住区应建有一块5人制以上的足球场地,老旧居住区也要创造条件改造建设小型多样的场地设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