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项目首根桩基浇筑成功

2017-05-31 07:12:58 来源: 亚心网 作者:许倩 喻义昌

5月29日凌晨2点05分,乌市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项目第4标段率先完成了整个项目的首根桩基浇筑工作,正式拉开了克南高架工程项目桩基施工的序 幕。据悉,整个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全线共1657根桩基,计划40天完成全部浇筑工作。

5月30日,新疆晨报记者在歌林和院西侧看到,施工现场旋挖机正在为接下来要施工的桩基打孔,而头天夜里用混凝土浇筑完成的桩基已经基本晾干成型,只在地面上留有一个直径1.2米大小的圆形印记。

新疆晨报记者从中交三航局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项目部了解到,所谓桩基就是埋入土中的柱形杆件,其作用是将上部结构的荷载传递到深部较坚硬、压缩性小的土层或是岩层上,简单来说,就是用来减少桥体沉降的,是高架桥的地下基础的一部分。

“此 次浇筑的桩基长约15米,桩基直径1.2米,为旋挖成孔嵌岩灌注桩。整个浇筑过程用时约40分钟,使用了大概20方的混凝土。为了确保首根桩基能浇筑成 功,我们技术人员严格审核图纸、反复核算桩位坐标、编制详细施工方案,从定孔、开孔、钻孔、下钢筋笼、清孔到灌注的每一环节均实行了全程监控。”中交三航 局克南高架东延二期项目部项目负责人王浩宇说。

据介绍,整个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共有1657根桩基,深度为15米至20米不等。同时,由 于施工区域地下岩层质量复杂,给桩基施工也增加了不少难度。比如,一般按照要求桩基入岩深度保证至少5米即可,但是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中70%以上的桩 基的入岩深度都要达到8至10米,而岩层越深钻机的进度就越慢,施工就相对更难。

“下班回家经常都是从克南高架上一下来就遇到堵车,人家到维斯特、到天赐良园的都很方便,只有我们还要堵好一截子才到家,所以早就盼着高架修到观园路了。听说还要延伸到葛家沟东路西侧,那我以后出门、回家全程都能走高架,真是太好了。”家住葛家沟东路附近的王婧雨说。

乌鲁木齐市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已经正式开工建设,项目将在与东二环高架相交处建一座5层的全互通立交桥,实现克南高架东延与东二环高架各个方向的互通,形似克南高架跨河滩路的5层立交桥。

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全线拟新建高架道路5.8 公里,工程按照快速路标准建设,包括高架、地面辅道和东二环立交。克南高架东延二期工程建成后,一条双向6车道的高架桥将从高尔夫路已建高架桥跳水台一直延伸至葛家沟东路西侧。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