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苏州路继续东延接石人子沟互通

2017-05-27 07:20:59 来源: 亚心网

乌鲁木齐市苏州路计划继续东延,苏州路东面终点“山水兰德”小区至东绕城高速石人子沟互通,拟建一条10.5公里的公路,建成后,苏州路将连接贯通乌鲁木齐东西绕城高速,成为进出入乌鲁木齐的重要通道。

昨 天,记者从自治区环保厅官方网站发布的《乌鲁木齐市苏州路东延(“山水兰德”小区—石人子沟互通)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排名前列次公示》中了解到,该项目 线路全长约10.5 公里,起点接“山水兰德”住宅小区连接线折点处,向东延伸,跨越东二环路,新建互通立交桥,继续向东,终点止于东绕城高速石人子沟互通。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此次苏州路东延(“山水兰德”小区—石人子沟互通) 项目,将承接苏州路东延(一期)工程,计划继续东延至东绕城高速石人子沟互通,建成后,将与连霍高速连接,成为吐鲁番、奇台、吉木萨尔、木垒等客商进出乌鲁木齐的重要通道。

乌鲁木齐老司机都知道,最早的苏州路仅是3.3 公里长的一条东西向道路,西面至小西沟蜘蛛山附近,北至河滩快速路。后来乌鲁木齐启动苏州路向东延伸工程,横跨河滩快速路延至七道湾南路交叉口,该工程在2005年建成通车,让苏州路一下“长”到了七八公里。

2013 年,蜘蛛山隧道新建工程完工,使苏州路向西延长了两公里多,也使苏州路西延与东西外环连接更加通畅。同时道路另一侧乌奎高速的修建,让苏州路西延成为外地客商从西面进入乌鲁木齐的重要道路。

2014 年,苏州路的西延工程(约4 公里)为洞庭路至融合路,这条西延路段的修建,随着高铁片区和白鸟湖新区的开发建设,其功能趋近城市主干道。

2016 年,苏州路东延(一期)工程建成,起点位于苏州路与七道湾南路交叉口处,线路向东穿过天宁花苑住宅小区,跨越水磨河后继续向东,横穿自建房、苇湖梁煤矿第 四砖厂(苇湖梁煤矿后山),修建至山水兰德小区主出入口处,该工程的实施,解决了山水兰德保障性住房小区居民出行及配套管线问题。

至此,十几年时间里,苏州路已从当初的3公里多,“长”到十几公里。

纵 观乌鲁木齐地图,东西走向的城市主干道有喀什路、河南路、苏州路、新医路、西虹路等,但这些路段不少是断头路。如果山水兰德小区至石人子沟互通十余公里道 路建成,届时苏州路将变成20 多公里长,成为横穿乌鲁木齐河滩快速路,连接东绕城、西外环的交通大通道,也必将成为横穿乌鲁木齐城区东西向大动脉,对完善乌鲁木齐交通,拉动经济发展都 有重大意义。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