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一年涨了3倍 这些三四线的房子也已经买不起了!

2017-05-26 08:39:40 来源: 融360

从一二线到三四线,本轮楼市的风口转向只用了不到2个月时间。其实就在一二线城市在今年一季度仍处于风口中的时候,部分三四线城市已经以中速的水平启动了。只不过当一二线大招降临,那些后知后觉的人才开始盲目冲入三四线城市,这些人快要成为真正的接盘者。

就融360房贷君关注的部分城市来看,下面这些三四线城市真的很不正常:

NO.1 沧州

这座城市从去年到今年4月份,新盘价格从7000-8000元左右一路攀升到20000+,较高者有25000的,一年3倍!就涨幅而言,已经超过了先进时期的深圳。

NO.2 常州

这座城市在2015年前后是一座无人问津的城市,当时为了卖房子,开发商和当地ZF也是绞尽了脑汁。现在,当地房子也来到了15000以上,这么比当时6000元左右的均价高了很多。

NO.3 盐城

叶檀曾在五一期间到访过这座城市,当时房子可真是“抢”到的,而不是买到的,这座城市也挺有意思,去年普遍在6000左右,今年新房已经有13000以上的了,更高者有15000,要知道盐城可不是在苏南,那里收入水平并不算高,这样的楼市着实有点“疯”。

NO.4 洛阳

这座城市从2016年开始爆发,刚开始在4000多,年底已经突破6000,到了4月份,当地已经出现了不少9000,10000多的楼盘。当地还有些顶豪项目卖到了13000+。

这样的城市非常多,主要在中东部,围绕在核心城市周边,当地的楼市在短短的一年内翻了个个。

按照这些城市的收入水平,当地人不吃不喝,一般也要五六个月的工资才能买到1平米。曾经无人问津的三四线城市,现在已然成了香饽饽。问题出在哪里?

源头很远,但阶段性起点是2015年。当时地方开始拼命鼓励卖房,但最后都发现一个真理,只有一个字好使:涨!

起初,需求错配,不少资金跑去一二线城市了,现在就不行了,一二线筑起了高高的大坝,然后在三四线卖房,还记得当初的货币化安置吗?旧城改造为商品房市场带来了大量实力刚需。再由一二线城市予以配合,资金流入三四线城市就不难理解了。

一季度的明星地区,河北小城市的房地产明显有水分,但水分背后的利好却是杠杠滴。所以当前这些城市给楼市踩刹车更像是歇歇脚再出发。根本目的还是要让需求在三四线城市缓慢释放。

融360房贷君认为,眼下三四线楼市已经被阶段性踩了刹车,对于在这些城市有房的人来说,眼下最关键的不是去判断房子市值的变化,而是要注意资金的安全;而对于购房者来说,判断一个城市的长期潜力更加关键,不能碰的坚决不碰。

那么有网友要问了,自己还是想买房,钱不想放在手里,该怎么办呢?一二线可是真真买不了!

对于这种情况,融360房贷君的意见还是和以往一样,确定城市前要仔细考察目标城市的基本面,我在这里仅就人口因素展开一下:

人口流入状况是判断一个城市的长期基本面的关键指标。这里较好能精确到城市的户籍人口,愿意落户的人越多,城市的吸引力还不错,至少是潜在购房者是不断增多的。如果人口不断流出,那么这种城市的房子自然不应该购买。

最后我还是想说一句,排名前列、二批早先进入三四线城市的购房者已经赚了,现在进去的购房者,已经算是后知后觉了,进去买房实际上是在掩护早先几批安全撤退,他们撤退完了,你们会发现,却没有人来掩护你们撤退,换句话说,你们可能是在较高点买入的最后一批人。

当然,并不是说现在进去买房的就一定是最后一波,但有一点是明确的,三四线城市的吸引力终究不如一二线,它不可能像一线城市那样拥有源源不断的拥趸。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