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马路市场”文化路将改造升级为示范街

2017-05-26 08:30:1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5月24日一早,在天山区文化路七巷,64岁的居民史建国醒来排名前列件事就是开窗户,但窗户缝隙之间都锈在一起了,他用了好一会儿才将窗户打开。

史建国说,二十多年了,这窗户都没怎么打开过。如今窗户能每天打开,得益于天山区文化路一周前开始的文化路改造工程。

窗户打开,阳光洒满屋子。史建国说,之前只要开窗户,无论白天黑夜,都有烤肉和做饭的油烟味,还有嘈杂的声音。

史建国之前的烦恼是因文化路违法建筑及违规经营摊贩造成的。

文化路地处红旗路、人民路、大小西门商圈,自上世纪90年代初期逐步形成了以个体餐饮服务业为主的自发市场。

生在文化路、长在文化路的史建国说,上世纪90年代时,感觉住这里挺方便的。但慢慢地,他觉得不方便了。

上世纪90年代开始,文化路周边的商户开始私搭乱建,从私自搭建雨棚到违规搭建彩钢板房,然后用作商铺,形成了“马路市场”。

天山区执法局副局长梁华夏说,截至今年5月份,全长365米的文化路集中了84处违法建筑,让原本12米宽的道路变成了不足8米,人行道全部被挤占。

史建国说,出行不方便不说,不少店铺营业到凌晨两三点,噪音油烟特别大。

文化路商户庞雅婷说,同样一个店铺,违法建设的商铺比自己少一半租金,自己的商品价格还要跟他们一样,生意自然受影响。

今年,针对文化路这样的问题,我市切实做好老城区改造提升、城市靓化、荒山绿化、环境综合整治等工作,为城市“穿靴戴帽换衣服”。

梁华夏说,5月初开始,天山区开展整治行动,用了一周时间,将文化路所有违法建筑拆除。

拆除之后,天山区将会同市规划部门,启动空中电线电缆入地、外立面粉刷、地面重新维修的改造方式,将这里打造成示范街。

截至5月上半月,我市优化环境重点建设项目61项,开工42项,开工率68.85%,一大批“穿靴戴帽换衣服”工程得到实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