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新疆较大供销广场综合体在乌鲁木齐市开建

2017-05-26 08:28:47 来源: 亚心网

墨玉的侠客黑鸡、莎车的特色樱桃、英吉沙的赛买提杏……全疆各县市的特色产品,届时在乌鲁木齐市鲤鱼山路“一站式”就能采购到。

5月23日,新疆乌鲁木齐供销广场综合体项目在高新区(新市区)鲤鱼山路奠基开工,建成后这里将汇集全疆各地州县市新鲜、物美、价廉的土特产和林果产品,并成为集购物、商住、游园、创业为一体的大型城市综合体。

据 了解,乌鲁木齐供销广场综合体项目占地117亩,计划总投资30亿元,开发建设面积35万平方米。新疆果业集团作为供销广场综合体项目的建设方,将串联全 疆供销体系,排名前列时间直供土特产和林果产品,让乌鲁木齐市民在这个综合性服务园区体验、享受到新鲜、低价的各类生活物品。

“通过打造集现代服务业、商住、购物、娱乐、电商O2O体验及创业创新基地为一体的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我们将努力把鲤鱼山片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设施齐全、生活便利、环境优美的新型社区。”自治区供销社党委委员、理事会副主任李轩说。

据 新疆果业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楼超英介绍,供销广场综合体项目建设规划用地面积(红线)65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350000平方米。主体商业面积 超过60000平方米,集步行街、购物娱乐、商住餐饮、文化书城等多种经营内容,地下一层建设大型商超,负二、三层为停车场,可满足市民和游客在这里购物 消费、休闲、文化娱乐等多种生活需求。

据悉,供销广场综合体项目规划中35%的面积为绿化建设,项目还将提供近9000平方米的场地用于公共道路和公共交通用地、7500多平方米的教育用地将建设标准小学和综合幼儿园。一期工程供销广场的主体结构,预计明年年底完成,力争2019年开始试营业。

对话:让新疆农产品在“一带一路”上延伸得更远

全疆较大的供销广场综合体在乌鲁木齐市开工建设对于乌鲁木齐市的市民意味着什么?将对县域经济带来哪些拉动?昨天,记者专访了新疆果业集团董事、副总经理楼超英。

居民游客享受“新鲜直供”

记者:新疆供销集团及其旗下果业集团为什么要大手笔投资兴建供销广场综合体?

楼 超英: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确定的“2017年全疆固定资产投资1.5万亿元,增长50%以上的计划目标”,要大力建设新疆基础设施,以拉动经济、保障民 生,集团的投资是实现这一目标的具体落实,也是促进供销为农服务综合平台搭建的举措。它可以让城市居民、游客享受到新鲜直供的本地农产品,可以让广大县域 农民享受改革开放带来的红利,更能让新疆农产品在“一带一路”上延伸得更远。

疆内冷链运输疆外线上推广

记者:新疆供销社有哪些优势支撑这一项目?

楼超英:供销社体系是解决三农问题的生力军、排头兵,国家和自治区对此都十分重视。2016年,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发文,提出“支持发展城市商贸中心和大型城市商业综合体”的具体要求,项目由此得到政策支持,可以让城市居民与乡村农民有平台直接“对话”。

从 企业自身优势来说,我们在全疆设有8个林果业基地公司、服务有23个县域电商,供销体系实体网络遍布新疆各地州县乡村,县域供销 e家电商平台己逐步形成、各县域巴扎网已逐步开始运营,在地理标志产品、县域特色产品和林果产品的发掘、培育、进销等方面有无可比拟的优势。在疆内可以实 现全程冷链运输,在疆外的北京、上海、成都、武汉、沈阳、广州等多地建有直营旗舰店及营销公司,让疆内果业基地公司的资源与全国直接对接。成功运营的“新 疆巴扎网”、“林果网”与阿里、京东等电商互联互通,用线上、线下多种营销模式结合的方式建立了巨大的供销网络。此前在吐鲁番投资3亿元建设的电商服务园 区,入住467户商户,年销售收入4.5亿元,也积累了丰富的综合运营经验。同时,企业自身的果业板块与房产板块结合,对综合体整体建设也有独特优势支 持。

千县产品构建乌鲁木齐市地标商圈

记者:综合体规划要实现怎样的目标?对新疆农业产业会产生什么影响?

楼 超英:供销 e家提出的“千县千面”特色中,每个县市都有自己的地理标志产品,但由于长期以来不成规模、没有宣传力度、没有交易标准、无法溯源、运距较长和缺乏销售渠 道等问题,限制了很多“新疆特色产品”的发展。供销广场综合体将力求改变这些现状,每件产品能溯源看到生产信息、有规范标准的交易体系。综合体将成为乌鲁 木齐市又一地标性商业圈,以此推动农村三产融合发展,精准扶贫改善农民生活水平,这是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的深化,也是我们企业的责任和使命。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