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保障房门槛再降低 月收入2850元可申请

2017-05-26 08:28:23 来源: 亚心网

乌鲁木齐市民申请保障房的标准又降低了。昨天,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的2017 年度保障性住房排名前列次摇号仪式上获悉,新申请公共租赁住房和经济适用住房保障家庭的人均月收入标准由2625元以下(含)调整为2850元以下(含),上调了225元。

据 了解,根据《2017 年市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责任分解方案》“完善住房保障体系,适度放宽住房保障申请条件,解决400 户中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的要求,按照相关规定,结合乌鲁木齐市2016年城镇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经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批准同意对乌鲁木齐市住房保 障申请标准进行调整。

具体标准调整为:1、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人均 月收入标准由2625元(含2625元)以下调整到2850元(含2850元)以下。2、人均住房面积申请标准不变,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仍为人均 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以下。此标准于2017年5月18日起执行。

“从每年申 请量来看,此次保障房申请标准的再次放宽,预计会惠及4000户左右的家庭。”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经济适用房管理科科长王 轲说,2007 年以来,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已经从最初的覆盖低保家庭,扩大到目前的中低收入家庭,保障面越来越广,申请条件不断拓宽,进一步将经济发展成果惠及百姓。

记者了解到,保障房标准调整后,原先一个三口之家,月收入7875 元(2625×3)以下才能申请保障房,按照新标准,8550元(2850×3)以下就能申请了,意味着将有更多市民可以申请保障住房。

今 年乌鲁木齐市保障房申请实行零原则录入,申请人到户籍地或者居住地社区提交申请,无论是否符合标准,工作人员都会将申请人信息录入系统,没有任何条件,后 台工作人员根据申请人信息,会告诉你需要提供哪些材料,不仅避免了一些市民因为标准不够,把责任推向社区工作人员,同时还避免了社区因工作不到位,导致保 障家庭想申请而申请不上情况的发生。

继续阅读:保障房摇号分配有变化

今年乌鲁木齐市将对保障性住房的摇号分配进行全面调整完善,公共租赁住房采取人房对应摇号分配,经济适用住房则按“5选1”方式选房。

5 月25日上午,乌鲁木齐市2017年度保障性住房排名前列次摇号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举行。据住房保障管理办公室副主任马晓东介绍,2017 年将对保障性住房的摇号分配进行全面调整完善,公共租赁住房采取人房对应摇号分配方式,即通过摇号分配系统,形成双数据流各自无序滚动,在确认滚动停止 时,形成人员与房源的惟一对应关系;经济适用住房采取先摇号再选房的分配方式,选房采取按摇号顺序号依次在电脑上操作“5选1”的方式进行。

记者了解到,在当天上午的摇号仪式上只进行了符合经济适用住房申请条件的908 户保障家庭的摇号,公共租赁住房计划在6月12日前后进行摇号分配,届时将首次采取人房对应的摇号方式。

乌鲁木齐市住房保障申请标准调整

具 体标准调整为:1、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申请家庭人均月收入标准由2625元(含2625元)以下调整到2850元(含2850元)以下。2、人均 住房面积申请标准不变,公共租赁住房、经济适用住房仍为人均13平方米(含13平方米)以下。此标准于2017年5月18日起执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