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看中建如何把安置房建成接地气的花园洋房

2017-05-26 08:27:32 来源: 亚心网

在安宁渠镇北大路村,一片错落有致的楼群格外引人注目:简约、时尚的墙体设计、带有琉璃瓦的楼顶,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时尚社区范儿十足。

5月25日,城北新城安宁渠镇北大路村农民安置房小区交付首批钥匙。

“你能看出来这是安置房小区吗?我认为小区的房屋设计、绿化、生活配套设施比一些高级住宅小区建得还要好。一拿到钥匙,我就打算装修,这样‘十一’前就能入住了。”安宁渠镇北大路村村民陶清云眼中满满的都是欣喜。

在安宁渠镇北大路村城北新城安置房小区的建设蓝图上,大大小小的绿色花园围绕着几十栋错落有致的多层与高层公寓房,配备着运动场、社区居委会、幼儿园、学校、社区医院……

曾经的农宅变身为精致的城镇化社区。5月25日,随着排名前列批6栋多层楼盘交付钥匙,小区的居民们将陆续住进配套设施齐全的宜居社区。

据 了解,乌鲁木齐城北新城城市综合开发项目由中建乌鲁木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开发,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施工建设。该项目总规划面积约23平方公里,首期开发 面积4.7平方公里,项目建设涵盖城北新城市政路网建设、土地一级开发、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城市功能区和产业的打造,预计总投资60亿元。

由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总承包分公司承建的安置房一期已交付使用,二期10栋高层将于6月底交付使用,后续安置房年内陆续具备交验条件,标志着回迁安置工作正式进入收官阶段。

城北新城安宁渠镇北大路村农民安置房小区

人文生态型社区 满足居民不同需求

“做 惠民工程,品质比什么都重要。除了所用材料和施工质量过硬外,我们高度重视居住者的感受,从整体规划、设计到小区每个公共区域的布局,都用心构建。在小区 的功能规划上,专门设置了一些具有人文情怀的配套设施,这也是中建集团建设人文生态型住宅理念所倡导的。”中建乌鲁木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说。

那么人文生态型住宅在此项目中具体表现在哪些方面呢?具体而言,就是优化小区功能布局,提供更舒适的人居环境,营造人、社会和自然的和谐氛围。

小区设计既要考虑到未来社区的现代化需求,又要充分结合新疆区域的人文历史特性。中建上海设计研究院的设计团队通过对于乌鲁木齐房地产市场考察调研,了解本地生活习惯,征询回迁居民居住生活需求。通过梳理各方要求、多户型方案比选,几易其稿才最终确定设计蓝图。

在 小区里规划建设了综合馆、篮球场,给儿童设置了沙坑等休闲运动设施,通过设置公园式中央景观,基本实现人车分流。在保证功能完善的基础上,考虑到各民族能 歌善舞的优良传统在中心广场规划了歌舞演艺区;在公共休息区域,修建了非常接新疆地气的公共烧烤平台,居民一边纳凉,一边呼朋引伴来个烧烤PARTY。这 些细节的设置充分考虑了安置居民不同层面的生活和精神需求,为安置居民提供了更多的生活文化平台,未来会更好地促进邻里之间的交融和谐。

此安居项目的用心,还表现在一些隐蔽的部分,比如外墙保温、节能电梯的使用等,均采用了目前国家较新的环保节能标准;建筑色调、绿化设计和生态系统设置同周边自然环境相交融,处处体现“新而融”的生态环保理念,人居环境更和谐。

“匠心智造”理念 让安置房不输商品房

在安置房建设过程中,施工单位创造了先导区域2.5天一层、平均3天一层的城北建设速度,在快速建造的同时又保证了高标准的建筑品质,让安置群众及早实现了安居梦。这一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中建人秉承的工匠精神和创新进取的企业理念。

在 安置房建设过程中,除一如既往地发挥技术和管理优势、精心施工外,引入“BIM”建筑信息模型对工程建设全过程管理,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进行智慧 建造。为设计、施工进度质量管控、物料供应等环节提供协同工作,使项目数据交付信息化、虚拟情境可视化,大大提高了生产效率和质量管控水平。

为 了让居民住得放心,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总承包分公司创新式地引入了居民监督小组,聘任安置代表作为质量监督员,让安置居民全程能参与到安置房建设的质量管控 环节,给建设方提出意见和建议,促进安置房项目更好地实施。对小区居民来说,能参与建设自己的家园,也是极其难得的一次经历。

居民监督小组的成员都说:“真没想到安置房造得这么好,连房子用的材料都摆出来给我们看,商品房也没建得这么用心吧!”

“乌 鲁木齐城北新城城市综合建设项目是中国建筑履行央企社会责任,积极参与新疆经济社会建设的具体成果;也是新疆排名前列政企合作,并以城市综合开发为商业模式的 大型项目;是乌鲁木齐市委、市政府立足首府城市北扩战略和长远发展做出的重要决策部署,也是大面积拉开城北新区骨架、加快城北新区建设步伐、推动首府经济 建设的需要。我们将把它打造成产城融合,宜业、宜居、宜智、宜教、舒适和谐的都市典范,使之真正成为城北的一颗璀璨明珠。目前我们开发的所有在建或计划建 设的安置房项目均不低于商品房建设标准。普通老百姓都有自己的‘安居梦’,安置居民满意就是对我们较大的褒奖和动力!”中建乌鲁木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相关 人士介绍说。

前期的倾心投入换来了回报。走在绿树成荫、飘着淡淡丁香花气息的小区里,周围的配套设施和环境无不在告诉你:如此高品质的安置房,舒适的住宅环境,完善的配套设施,生活在这里的人一定会很幸福。

背景链接: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新型城镇化建设已成为各方关注的焦点,中建乌鲁木齐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中建方程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简称“中建方程”)在疆的投资平台,肩负着乌市城北新城的城镇化建设重任。

为何是中建方程呢?这得从该公司的发展背景和实力说起。

中建方程是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建筑”)组建成立的引领新型城镇化进程的专业投资公司,旨在向地方政府提供“一站式、系统化、全要素”的优质城镇综合建设服务。

中建方程以土地成片开发和土地价值提升为核心业务,秉持平台化协同共赢的商业理念,在政府合法授权下依靠市场配置资源,通过高端策划引领和优势资源整合,高效有序完成城市更新、城乡统筹、业态培育和管理运营,协助地方政府建设宜居宜业城市,改善民生福祉。

中建方程发挥母公司中国建筑“规划设计、投资开发、基础设施建设、房屋建筑工程”以及环保技术、新型建筑材料、装配式建筑工业的全产业链优势,打造开放的投资平台,集成国内外金融、智库、产业等高端资源,形成了先进的城镇综合建设一体化能力。

中 建方程作为中方企业代表出席2015年中欧城镇化伙伴关系论坛,同时负责牵头落实中美可持续城镇化 CEO理事会“未来城市”项目,在投项目遍布北京、上海、天津、南京、杭州、西安、济南、郑州、乌鲁木齐等高级城市群和“一带一路”国内沿线节点城市, 项目体量大、策划标准高、实施速度快,提高了城镇综合建设的市场化供给水平,获得了政府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