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新建扩建学校应对小升初

2017-05-25 06:55:1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今年6月,首府小升初人数将达3.6万,而初中毕业生为3.1万人。

据了解,中小学生人数增加的主要原因是外来务工人员子女的增 加。2004年7月以前,外来务工人员子女人数不超过3万。自2004年9月起,首府义务教育阶段实行“一费制”,取消农民工子女借读费,这一政策促使外 来务工人员子女大量增加。直至今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已占首府义务教育阶段人数的三分之一。

首府教育行政部门应对此问题的措施是提前规划、建设学校。市教育局提出:小升初招生只增不减,也就是说,要确保每个义务教育阶段孩子有学上。

记者从各区县教育局了解到,各区县通过新、扩建学校来应对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入学问题。今年9月,沙依巴克区能确保招生的是位于荣和城三期东侧的市41中分 校,总面积为27100平方米。共36个教学班,可容纳1800名学生。沙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学校性质暂时未定。

在高新区(新市区),市72中、市77中和市109中各新增18间教学用房,新增面积均为11000平方米。市47中新增17000平方米,增加多功能室,新增12间教学用房。

高新区(新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他们采取新增、新建学校从而满足学生入学人数增加这一现状。所有新增的教学用房,全部采用减隔震技术,防震裂度达到9级。

在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原新疆林业厅子校被全部拆除。2015年交至辖区管理后,今年新建成的127中由原来1000多平方米增至15000平方米,原教学楼全部重建,成为拥有36个教学班的九年一贯制学校。

米东区新建的市121中、122中和123中将于今年开始招生。

市121中招生片区:米东南路以东,米东南路东三巷以南,米东南路东二巷以西,辽源街(城北主干道)以北区域内的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少年,以及暂住的外来流动人口随迁子女。

市122中招生片区:(1)米东区公务员小区的本地户籍适龄儿童少年;(2)在米东区公务员小区购房(属本人购房合同)的人员子女;(3)属于古牧地皇渠沿村本村常住户籍适龄儿童少年。

市123中招生片区:小学:(1)府前东路以北,米东区中医院东侧道路以东,轮台东路以南,皇渠中路以西片区。(2)神华煤制油新材料公司职工家属区。 (3)上述区域内和皇渠沿村居住的外来流动人口子女;初中:(1)府前东路至中颐南路、揽胜东街西至中颐南路以北,米东区中医院东侧道路以东,轮台东路以 南,皇渠中路以西片区。(2)神华煤制油新材料公司职工家属区。(3)上述区域内和皇渠沿村居住的外来流动人口子女。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