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地铁2号线年内部分车站封顶

2017-05-25 06:54:2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施工进入专项会战建设,年内部分车站将实现封顶、区间进入主隧道开挖,从而确保2019年11月全线隧道贯通,2020年底试运营。

中铁三局与新疆城建联合施工建设的九家湾站到乌鲁木齐站,全长1.46公里,目前施工进度较快。在九家湾车站可以看到,200米长标准车站的主体,土建部分的开挖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18米深基础层的铺设。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B4标段项目负责人薛志鹏说:“目前已完成车站25%的工作量,计划于今年9月底全部封顶。”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进入专项会战建设施工期后,现场征收、树木迁移、地下管网改迁和土建开挖建设进度不断加快。目前14家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入土建开挖阶段。

作为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利用社会融资进行建设的PPP项目,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南起延安路,经延安路、大湾路、幸福路、人民路、黑龙江路、南昌路、平川 路、维泰路至终点华山街,线路总长19.35公里,全线设车站16座,其中换乘站4座,设哈马山车辆基地和八户梁停车场各一座。

地铁2号线连接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开区(头区),建成后,将与地铁1号线一起打通乌鲁木齐市南北两端,大大拉近新老城区间的联系。

背景链接

乌鲁木齐轨道交通线网共由10条线路组成,其中市区线路8条,市域线路2条。

“十 二五”期间,地铁1号线和2号线一期工程相继启动实施,1号线建设顺利推进,计划2017年底实现北段试通车,2018年全线通车试运营。2016年我市 又相继启动了地铁3、4号线工程,“十三五”期间还将启动实施后续线路建设,“十三五”末我市轨道交通通车运营里程将达到88.8公里,在建线路预计达到 56.47公里,届时首府将建成区域现代化综合交通枢纽,步入轨道交通时代。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