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地铁2号线14家施工单位入场开挖

2017-05-25 06:47:43 来源: 亚心网

按照施工进度,2019年年底,乌鲁木齐市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有望实现全线隧道贯通,今年年内将会有部分车站完成封顶,部分区间进入主隧道开挖。这是昨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建委了解到的消息。

据介绍,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的14家施工单位已全部进入土建开挖阶段。随后,各施工现场征收、树木迁移、地下管网改迁和土建开挖建设的进度都将不断加快,以确保2020年底地铁2号线实现试运营。

中铁三局与新疆城建联合施工建设的九家湾站到乌鲁木齐站,是目前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中施工进度较快的一个标段。在九家湾车站可以看到,200米长标准车站的主体,土建部分的开挖已经完成,工人们正在进行地下18米深基础层的铺设。

地铁2号线一期工程B4标段项目负责人薛志鹏介绍说,九家湾站到乌鲁木齐站全长1.46公里,其中,九家湾站现在已完成车站主体25%的工作量,计划于今年9月底全部封顶。

据了解,地铁2号线将下穿天山区、沙区等老城区的大量居民区。同时,2号线一期工程线路将9次穿越八钢-石化、西山、雅玛里克山断裂带及九家湾断层组。

根据不同地质条件,全线将分别采用人工矿山和盾构开挖,其中盾构机开挖占70%。

另外,地下水也是地铁2号线施工的一大难点,马料地站至平川路站区间就有一段隧道需要穿越一段承压水层。据了解,所谓承压水是指地下两个隔水层之间的含水层中富含的地下水,地铁2号线需穿越的承压水压力较大,水位高达8米左右。

作 为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排名前列利用社会融资进行建设的PPP项目,地铁2号线连接天山区、沙依巴克区、经开区(头屯河区),沿线既有人烟稠密的老城区,也有欣 欣向荣的新城区,还有未来的高铁交通枢纽。建成后,将与地铁1号线一起彻底打通乌鲁木齐市南北两端,大大拉近新老城区间的联系。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