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房价“双涨”是在发涨价信号吗

2017-05-22 07:14:3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曹华

 4月份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了0.5%,同比上涨0.2%,虽然涨幅不大,但却是时隔3年,房价首次出现环比、同比“双涨”。这是否预示着乌鲁木齐市房价今年将步入上涨通道?

记者了解到,乌鲁木齐市房价最近一次出现环比、同比“双涨”是2014年3月,当时的数据是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8%;二手房则环比上涨0.5%,同比上涨5%。此后,乌鲁木齐市房价随着全国房价下跌,开始步入漫长的下跌通道,环比逐月下跌。

从过去 37 个月的数据看,环比上涨的月份只有 7 个月,其中,今年以来的环比上涨就占了3个月。从同比数据看,从2014年9月下跌开始,到今年3月已经连续31个月下跌,今年4月是下跌以来的首次上涨,因此,显得尤为特殊。

那么,久违的“双涨”是在向市场发出房价要涨的信号吗?对此,新疆顺达房产销售总监张思玉认为,从今年前4个月乌鲁木齐楼市表现和全国房价整体情况看,今年乌鲁木齐市房价持续上涨的概率很大,但涨幅应该会比较温和。

张思玉说,从今年前4个月乌鲁木齐市楼市表现看,房价上涨趋势越来越明显。今年2-4月,乌鲁木齐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连续3个月环比上涨,涨幅从0.1%到0.3%,再到0.5%,涨幅不断扩大。

这些数据说明,乌鲁木齐市房价上涨的趋势已经很明显,尤其是4月份首次同比上涨0.2%的出现,更是直观地反映出,随着房价环比上涨的不断累积,同比上涨趋势正在逐步形成。

张思玉表示,1-4月份是新疆的楼市销售淡季,从5月开始各楼盘销售才开始逐步升温,到9、10月份达到高峰。因此,4月份房价环比、同比“双涨”应该只是一个开端,随着市场热度的不断走高,“双涨”会延续下去,也预示着乌鲁木齐房价进入一个稳健的上涨通道。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