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房企抢食万亿跨境电商市场 绿地20亿投成都跨贸港

2017-05-22 07:31:24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作者:蔡雅芸

面对跨境电商超过万亿的市场规模,除了诸如京东、天猫国际、网 易考拉等等诸多传统跨境电商巨头努力瓜分市场份额外,敏锐如房企的“插足”则充分体现了跨境电商的商业吸引力。

5月20日,绿地跨贸港项目在成都正式落地,这是绿地西南区域管理总部设立后排名前列对外亮相的产业项目。绿地集团西南区域管理总部总经理孙志文表示,跨贸港投资超过20亿元,总建筑面积11万平方米,将规划设立跨境电商总部基地、跨境电商洲际馆、跨境电商综合购物中心等业态。

据了解,上海东浩兰生集团、杭州西狗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浙江蓝雪食品有限公司和国盛全球购将作为跨贸港首批合作企业入驻。

“目前G-super在全球的门店数已经达到28家”,绿地集团商业集团董事长总经理薛迎杰表示,“今年年末将达到50家的规模,目前也已经建立了海外直采网络,覆盖了25个国家,年内进口贸易额将达10亿以上。”

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5月17日发布的《2016年度中国网络零售市场数据监测报告》显示,“一带一路”建设的实施推动跨境电商发展,2016年中国进口跨境电商交易规模达到1.2万亿元,同比增长33.3%,预计2017年将达到18543亿元。

2016年中国政府工作报告更明确提出,要扩大跨境电子商务试点。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份额,房企中涉足跨境电商的不仅仅有绿地,还有诸如万科、奥园这样的品牌房企。

早在2015年,万科广东跨境电商总部基地落户万科黄埔仓,设立了跨境电商线下体验基地。2016年,奥园地产集团旗下设立自营跨境电商品牌“奥买家”,以及2017年2月,新希望集团与启明星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推出社区O2O服务站涉足跨境电商。

优淘城总裁薛建雄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表示,资本实力和资源丰富是房企涉足跨境电商领域的优势,但如何运用则显得十分重要,绿地搭上了自贸区的春风,万科有自己社区服务配套支持。同时他认为,“勤俭节约”的赚钱方式并不适合中国房企,同时他们传统的财务模式并不适合涉足快消品。

记者从绿地控股2016年的年报中看到,其商品销售及相关产业的营业收入达159.43亿元,同比下滑53.34%,毛利为0.69%,但比起其房地产板块20.65%的毛利相差甚远。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