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 核心区昨日开工建设

2017-05-20 07:24:07 来源: 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唐红梅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核心区新疆·同创城项目效果图

5月19日,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核心区(以下简称“纺织服装核心区”)开工建设。

这是自治区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重点项目,将为新疆实施纺织服装产业战略,促进百万人就业提供产业支撑。

当日,在经开区(头屯河区)豫新路的开工仪式现场,作为纺织服装核心区排名前列项目的“新疆·同创城”正式奠基,该项目投资25亿人民币,计划2020年投入使用。

届时,“新疆·同创城”将以空港经济圈区位优势为支撑,以中、高档品牌服饰商贸营销总部为载体,集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特色教育、大学生“零资本”创业、物流配送及高端智能物业等多业态、全方位、一站式现代化服务于一体。

同时,还将引入全球先进智能购物概念,联合国内知名网络营销平台,打造出西北地区最前端的线下体验结合线上交易的城市新派商业综合体。

“新疆·同创城”建成后可直接解决5000人就业,间接带动1.5万人就业,预计年交易额将突破百亿以上。

经开区(头屯河区)纺织服装发展促进办公室常务副主任刘国胜介绍,整个纺织服装核心区占地3000亩,分为三区十个业态,定位为国际服装商贸口岸,在它的业态功能和整个产业链中将起到龙头引领带动作用。

纺织服装核心区的整体规划涉及商贸展示交易、电子商务、服装总部、创意设计、教育培训、综合会展等产业功能,形成完整的链条。

作为全疆纺织服装产业“三城七园一中心”战略中“一中心”的核心区,纺织服装核心区可为“三城七园”提供产业支撑,对推动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五大中心”建设,加快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自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副主任买买提·依米提说,国家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新疆纺织规模已达到了1700多万锭,预计 2020年将实现2000万锭的目标,实现这个目标的过程中,纺织服装核心区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加上西行班列纺织服装专列的开通,将有力促使新疆与全国 服装产业一同走向中亚、东西欧甚至整个世界。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