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排名前列纺织商贸中心核心区开建

2017-05-20 07:15:5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马蓓

5月19日,乌鲁木齐国际纺织服装商贸中心核心区正式开建。预计三年后建成,届时可直接或间接促进就业20万人以上。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落户在乌鲁木齐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河南庄片区,占地约2400亩。乌鲁木齐国际纺织服装商贸中心是新疆纺织服装产业发展的重点,按照规划纲要的编制,确定了“一核心”、“多支点”、“两翼配套”的总体布局。

作 为“一核心”的新疆·同城项目,是乌鲁木齐国际纺织服装商贸中心配套核心区。占地280亩,总投资约25亿元,今年计划投资6亿元,项目为乌鲁木齐国际纺 织服装商贸中心核心区(简称“纺织一中心”)排名前列落地项目,位于乌鲁木齐经开区(头屯河区)纺织一中心。是自治区积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加快推进 纺织服装产业带动就业的重点项目。

在当日举办的乌鲁木齐国际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新疆 •同创城开工奠基仪式中,经开区(头屯河区)区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代区长张峻祥在开工仪式上介绍,新疆•同创城作为“一中心核心区”先期启动的项目, 以空港经济圈区位优势为支撑,以中高档品牌服饰商贸营销总部为载体,以综合主题娱乐为引领,集休闲娱乐、时尚购物、童真生活、特色教育、大学生“零资本” 创业、职业技能培训、物流配送及高端智能物业等多业态、全方位、一站式现代化服务。

该项目建成后,将成为乌鲁木齐市地标性建筑,直接带动就业5000人以上,间接带动就业15000人以上,为“百万人就业”及新疆稳定和谐贡献一己之力。

自 治区纺织行业管理办公室党委委员副主任买买提·依米提介绍说,核心区的开工将对新疆提出发展服装产业带动就业起到举足轻重的作用,也能够借助国家“一带一 路”的东风提升纺织业的发展水平。目前,新疆的纺织服装产业规模已经达到了1700多万锭,到2020年实现2000万锭的目标。“核心区在这个过程将起 到很大的作用,所有纺织服装的物流都会通过核心地带和国际通道运行,特别是国家对新疆纺织服装产业的发展高度重视,再加上西行班列纺织服装专列的开通,让 我们对新疆走出中亚、东西欧甚至整个西方信心满满。”

据介绍,建成后的乌鲁木齐国际 纺织品服装商贸中心将通过“以商促贸、以贸带工、工贸联动”,形成商贸功能完善、创意文化时尚、潮流发布展示、布面辅料齐全、电子商务智能的门户级商贸口 岸。在促进“三城七园”产品交易和集散的同时,成为我国辐射中亚、西亚等地的服装出口加工基地,实现生产加工的可持续,保障百万人口就业,引领新疆产业链 条和民族服装文化。

乌鲁木齐国际纺织服装商贸中心核心区新疆·同创城项目效果图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