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乌鲁木齐市42所新建幼儿园9月底投入使用

2017-05-20 07:13:3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段小利

为确保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2017年乌鲁木齐市新建的42所农村幼儿园,预计8月底全部完成,9月新学期投入使用,新增班级270个,增加幼儿园学位8040个。

在中亚南路经济技术开发区(头屯河区)一所幼儿园内,小班的孩子们正在热闹的上着美术课,一小朋友展示她的作品。

此外,2017年,乌鲁木齐市计划公开招聘公办幼儿教师401名。

5月19日,新疆晨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人大常委会对乌鲁木齐市学前教育工作调研时获悉,为确保农村幼儿园“应建尽建”,2017年计划投资3.44亿元,新建农村幼儿园42个。

其中:天山区4个,沙依巴克区5个,高新区(新市区)1个,经开区(头屯河区)1个,水磨沟区2个,米东区12个,乌鲁木齐县17个。

新建的42所农村幼儿园8月底前全部完成,9月新学期投入使用,新增班级270个,增加幼儿园学位8040个。

根据幼儿园的实际工作需要,2017年,乌鲁木齐市计划招聘公办幼儿园教师401名,实施幼儿园教师5年一周期不少于360学时的全员培训制度。

据了解,近年来,乌鲁木齐市城区面积扩大、人口增加,教育资源不足矛盾突出。仅今年乌鲁木齐市3至6岁适龄儿童就达11.95万人(含流动人口),现有学前教育资源不能满足适龄儿童需求。 

据乌鲁木齐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军介绍,截止2107年2月,乌鲁木齐市共有幼儿园400所,其中公办幼儿园(国办、企事业办、部队办、兵团办)98所,民办幼儿园302所,在园幼儿85021人,学前三年入园率达到80%。

全 市幼儿园总占地面积100.41万平方米,生均11.81平方米,有图书58.61万册,刘军说,目前,乌鲁木齐市学前教育还存在资源不足、教育发展不均 衡;公办幼儿园与民办幼儿园、企事业幼儿园之间、城镇与农村幼儿园之间、不同区域幼儿园之间发展不平衡等,以及城市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管理问题突出, 学前教师师资队伍和能力水平不适应学前教育发展需要等问题。

未来,将在落实农村学前三年免费教育政策的基础上,探索推进城市学前三年免费教育,以及加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设及管理,推进学前教学发展。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