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
乌鲁木齐搜狐焦点网 > 乌鲁木齐新房 > 新闻中心

入住一年楼下成公厕 石河子市购房者获赔2万元

2017-05-18 07:15:55 来源: 亚心网 作者: 王宗萍 高芳芳

住新房本来是件高兴的事,可是周先生却高兴不起来,因为搬进新房才一年多,楼下居然变成了公厕,而且公厕的两个排气扇上方就是他家的卧室和客厅。

“早知道一楼是公厕,当初说什么也不会买这套房子。”5月17日,周先生说,他家住石河子开发区,2 楼这套房子是他 2012年为自己结婚买的期房,2014年开发商交房,他们装修后同年 6 月入住。2015 年 8月,一楼居然出现了公厕。

“公厕这么近,谁心里会舒服?”周先生说,一楼的公厕从早晨9点多开到晚上7点多,他和妻子在家时都不敢打开客厅和卧室的窗户,因为公厕的两个排气扇上方就是他家的卧室和客厅,总有厕所的异味飘上楼,加上公厕的盲人报警装置、冲水产生噪音让自己和妻子都无法休息。

公厕能不能不开了?对此,公厕经营者表示,这个地方是自己花钱租赁的,如果周先生有什么意见,可以找房产开发商去协商。周先生找了房产开发商,负责人表示,公厕在售楼处的规划图上本来就有的,周先生买房子时就应该知情。

但周先生表示自己并不知情。“想过把房子卖掉,重新换一套房子。”周先生说,找了多家中介都嫌一楼是公厕,压价,而且他把房卖了,也无法在同样地段买到同样的房子。最后,周先生一纸诉状将开发商告上了法庭,索赔房产折价损失8万元。

近日,石河子市人民法院审理了此案。开发商表示,周先生在签订购房合同时,小区的整体规划、每个楼层的具体状况包括公厕的位置,在售楼处的规划图上都有明确显示,所以他们不同意赔偿。

法 院审理认为,按照《合同法》,房产公司负有对所交房屋的瑕疵担保及其他附随义务;周先生购买的是期房,无法从在建楼盘的外端知晓其购买房屋正下方房屋的具 体用途;双方签订的房屋预售合同中仅附有2-6层的平面图,无1层的平面图;房产公司称向周先生告知了公厕的具体位置,却拿不出证据证实向周先生告知过, 所以周先生购买房屋所产生的折价损失由房产公司承担。最终法院依法酌情判处开发商向周先生赔付2万元。

据了解,目前公厕仍在正常经营,周先生说争取在有孩子之前搬离这个小区。

免责声明:凡来源非搜狐焦点网的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系本网站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信息传递,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有新闻稿件和图片作品的内容、版权以及其它问题的,请联系本网站。

最新楼盘

碧桂园三元里

碧桂园三元里

9500元/㎡

达坂城

查看详情
房贷计算